我對咖哩的喜愛,其實沒有這麼深刻,只是覺得這種口味很特別,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感覺,令人覺得興奮又刺激,咖哩濃郁的香氣,可以在口中、身上甚至頭髮上都找聞得到這種特別的氣味,這樣的味道還不錯。

偶然發現奇異咖哩,出現在麗嬰房的隔壁,裝潢很有異國風味,連店名都預告這家店的與眾不同,真有這麼特別嗎?嘗試過許多不同口味咖哩的我,對奇異咖哩的菜色突然期待了起來,令我湧起躍躍欲試的念頭。

 

選了一天中午,帶著軒等著老公午休,一家人一起來奇異咖哩用餐。

一入內放眼望去,桌面與地板的整潔維持得很好,乾乾淨淨的環境,倍感舒適。

椅子高度剛剛好讓軒可以輕鬆的用餐,省去使用兒童椅的麻煩。

 

一道道美味的菜色,張張貼在牆壁上,用美食當佈景,嘴巴還沒嚐到,眼睛率先欣賞。

別有用心的家庭式擺設,另每一位顧客來此用餐,都能擁有回家的感覺。

  

明亮且溫馨的光線,打亮店內裡裡外外,連天花板都閃閃發光。

 

窗邊的位置,可以欣賞車水馬龍的景色。

對面就是文心國小,中午用餐時,順便看看小朋友們放學。

 

裡頭有更舒適的沙發位置,非常適合聚會。

 

還有處小空間,可以把簾子拉上,商務、開會、聚餐也都很合適。

 

廁所貼著異國風情的壁畫,連上廁所都充滿了藝術氣息。

男左女右,我還一度走錯,不知道右邊內側是女廁就直接直走衝往男廁去,還好沒什麼人,不然就糗大了!

 

櫃檯與吧檯的位置,整齊乾淨,製做飲料的流程完全透明化。

偶爾會聽到調理機運作的聲音,宛如置身在家中的感覺,真是自在。

 

種花    

帶小朋友來吃咖哩也別擔心食物沾上衣服,貼心的奇異會親自送上圍兜兜,讓小傢伙們可以保持衣物的整潔。

店裡清新乾淨的感覺,每一個小細節都能令人感受得到喔!

 

桌上有簡單的簡介,竟然有咖哩捲餅耶!突然讓我聯想到老公的印度朋友,整個很有親切感啦!

 

稍微看了一下奇異的咖哩配方,咖哩醬汁不添加麵粉,更不會用太白粉勾芡,每一種口味都是用10幾種香料特製,獨一無二,絕無僅有啊!

 

密密麻麻的菜色,有招牌奇異咖哩、和風咖哩、南瓜咖哩、咖哩火鍋、創意綠咖哩、兒童咖哩、輕食、飲料、單品等,多元化的提供客人更多選擇。

 

主餐上來以前,先喝奇異獨有的氣泡飲品,我點了藍色的檸檬薄荷沙瓦與紫色葡萄沙瓦,喝起來有點像汽水,妙的是氣泡飲中不含酒精,喝起來卻又有點像調酒。

色彩繽紛的飲料顏色,讓軒非常興奮,看他一臉期帶地等著喝飲料,簡直樂翻了!

 

我們先品嘗第一波新式菜色,蔬食焗咖哩,上面滿滿的起司,光用看的就令人流口水了,焗烤可是我的最愛呀!

 

有沒有看到牽絲?香濃的起司與咖哩互相搭配,整個味道更加濃郁入味,連蔬菜吃起來都充滿了起司咖里的味道。

小小的量,大大的滿足啊!

 

仔細看焗咖哩內的食材,有蘆筍、地瓜、杏鮑菇、草菇、青豆與綠花椰,整個很養生,素食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愛這道餐點喔!

醬汁是和風咖哩,輕微的辣度,很容易被人接受,最重要的是咖哩與起司並沒有反客為主地蓋掉蔬食的味道,使得這些食材吃起來風味更佳。

 

歇歇胃,吃點不一樣的軟法麵包,看起來像餐包,沒什麼特色。

先來品嘗一口原味麵包,鬆軟彈Q、扎實又有嚼勁啊!

這麵包可大有來頭,它是利用水果酵素來發酵製成,很天然,吃起來自然健康,不但彈性好,連口味都很棒!

 

沾上奇異咖哩醬汁,風味更佳,麵包中的水果香與咖哩味融合在一起,有點辣又有點甜,真是奇異料理。

 

第二波新菜色上桌,紫黑鹽豬排,一端上桌,我還以為是牛排,沒想到竟然是豬排。

 

份量十足的厚度,油花與肉竟然能搭配得這麼完美,吃起來的味道不油不膩,很好吃。

豬肉以咖哩醃製,鮮美無比,不光只有肉味,還有淡淡的咖哩香。

 

烹調前的原肉,整個很有質感,肉的原型是厚2.3公分,重16盎司的梅花豬呢!

 

另一個特殊的調味料,號稱是鹽中的松露,小小一塊黑鹽,價值不斐,堪稱珍貴的黑珍珠,真是難能可貴。

稀有珍貴的黑紫鹽,原產地是喜馬拉雅山,帶有濃厚的皮蛋味又不死鹹,搭配紅肉非常提味,堪稱絕配!

 

將這塊紫黑鹽研磨成細顆粒,灑在瓷盤上,搭配著豬排一起享用,不單只有鹹味佐料,還有微微甘甜的味道喔!

我最愛吃這種原味的肉質,搭配鹽一起品嘗,好與不好,一吃便知。

 

新菜色真是令人難以忘懷,緊接著上主餐囉!

軒自己點了咖哩雞塊套餐,這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咖哩餐喔!

裡頭有小朋友喜歡的可可和布丁、充滿笑臉的薯餅、酥脆的炸熱狗、鮮嫩的滑蛋、健康的蔬食、香濃的玉米濃湯,以及灑滿香鬆的小飯糰。

兒童餐搭配的是南瓜咖哩醬,甜甜的好滋味,即使不習慣吃咖哩,白飯配著玉米濃湯,味道也不錯喔!

 

我選擇了招牌奇異咖哩系列的花枝蝦排咖哩飯,飯上覆蓋一層滑蛋,仔細看熟度剛剛好,不會有未熟的蛋汁殘留在上頭。

我不敢吃生蛋,連蛋黃一定要熟的才肯吃,奇異的滑蛋烹調技術還算不錯,令我接受度大大增加!

附餐的湯是清湯,吃咖哩之餘,還可以解解膩,覺得口味太重或太辣,都可以喝湯潤潤喉。

 

花枝排炸得金黃酥脆,蝦與花枝結合,更多汁美味。

沾上少許的咖哩醬,微辣的口感,香氣逼人的味道,令人胃口大開。

 

老公選了創意綠咖哩系列的牛肉辣味椰汁綠咖哩飯,醬汁的顏色,與牛肉互相呼應。

牛肉肉質綿密,搭配咖哩卻能保持著濃郁的肉汁,咬一口下去,整個充滿了牛肉與咖哩的綜合香氣。

最令人欣賞的是咖哩醬不直接淋在飯上,使得菜色看起來更美味,醬汁想吃多少就加多少,讓客人隨心所欲控制咖哩量。

 

Ivy招待兩杯果醋飲,吃了這麼多道餐點,喝一點果醋,促進腸胃消化一下,才能塞更多好吃的料理。

此外,還可以用來平衡吃了肉類食物的酸鹼質喔!

 

吃飽後再來杯奇異熱咖啡,很優閒地連下午茶也享受到了。

 

種花

今天吃道了四種口味的咖哩醬,和風咖哩醬帶點果香、奇異咖哩醬有濃厚的印度風味、南瓜咖哩醬充滿了甜味、綠咖哩醬則是帶點辣又有點甜的口感,每一種口味都有獨特的香氣與特色,而且搭配了不同的食物,又會出現不一樣的層次感,味道不盡相同。

奇異咖哩獨特、道地、健康,而且咖哩中的薑黃素,對身體很有益處,飯後與Ivy閒聊,她分享了自己的經驗,曾罹患胃病的她,因為在一次異國的旅遊中愛上了咖哩,為了找出記憶中的美味,試了很多種味道,每天都在品嘗,後來先生下一道胃病沒痊癒不能開店的諭旨,Ivy做了檢查後,醫生告知胃部狀況一切正常,著實令Ivy又驚又喜,原來這個薑黃素還能改善胃病,真是不錯。

咖哩是個很優質的食物,這一點,我從老弟身上也看得到,因為他有胃病,吃了口味雖重的咖哩,卻一點兒也不傷胃,吃完也不會嘔吐,每回吃飯,很多時候都情有獨鍾的選擇咖哩!

 

此次在奇異咖哩品嘗的美味,令我回味無窮,吃了這麼多種獨特的咖哩醬,我看我三月不知咖哩味了啦!

從這次的用餐經驗來看,Ivy對於食材與烹調的用心,每一道料理都是精心設計、特別調配,原物料大多都是坐著船過洋越海而來的喔!

讓健康與美味都能兼顧,使料理更貼近所有人的心,可以感受到奇異咖哩的堅持與愛。

下次老弟休假回來,在帶他來吃奇異咖哩,品嘗這裡絕妙的異國菜色。

 

種花

店家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60號
電話:04-22372298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半至下午2點半(供餐截止時間)、下午5點至晚上9點(供餐截止時間),每週二公休
官方網站:http://chiyi-goldencurry.com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