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累趴秒睡,今天睡得飽飽,準備在花博泡一整天,原本想早點來到花博,結果一睡睡到8點多,再吃個早餐,跟昨天到場的時間竟然差不多....

今天果然是一個大晴天,而且還出了個大太陽,幾乎跟夏天的熱度差不多了。

原以為今天週日人潮會比週六少一點,結果不減反增,10點多想拿到預約券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,連大推車也借不到,乾脆就慢慢晃一天吧!

最好笑的是便當早早就有人開始排隊,連買個飯都大排長龍,比昨天還誇張。

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這週末剛好沒有表演,這次就捨棄觀賞環宇庭園區,直接坐接駁車到大佳河濱公園。

天氣好,整個花圃充滿了光彩,花海閃耀著金黃色的陽光,非常耀眼。

大太陽底下,眼睛都快睜不開了,防曬用品幾乎沒帶上,軒還有他的推車可以擋太陽,而我和老公,身上唯一可以遮蔽太陽的只有一把傘。

黃色的小葵、粉色的蘭兒、藍色的小球、紫色的小鬱、綠色的百兒,這五隻花博娃娃是花博的吉祥物呢!

深深的覺得陽盛陰衰越來越嚴重,連花博娃娃也是如此,只有綠色與粉色是女生,其他三隻都是男生,哈! 

在行動巨蛋外面的這隻毛毛蟲叫大毛,裡面的那隻毛毛蟲叫小毛,可想而知,外頭這隻比較大。

彩色毛毛蟲內有玄機,蟲蟲的肚子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,非常特別喔!

小毛在室內的幸福小鋪讓大家拍照欣賞,大毛就得等毛毛蟲遊行才會亮相,期待下午的活動囉!

兩份排了很久的花博便當,在行動巨蛋的舞蹈空間舞蹈團有表演,下午2點的表演,12點就有人開始排隊了。

我們12點半帶著便當,一起跟著排,算一算還是前100名排隊的人喔!所以一定有位置可以坐。

預約券拿不到,至少要看一場表演才對得起自己。

今天的表演叫坐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,住在叢林中的八隻是指誰呢?答案是蜘蛛。

這隻蜘蛛名叫朱兒,她喜歡跳舞,但是由於她很笨拙,所以常常受到挫折而逃避,這次離家出走,途中遇到了蝴蝶、蜻蜓、瓢蟲、螳螂、蜜蜂等,學習了很多種舞步,最後遇上了小水珠,讓朱兒發現了自己的優點,而且還造就出了自己專屬的舞。

回到家裡,大家都在找她,朱兒感受到了溫暖,回到家人與朋友的懷抱,幸福的與大家跳舞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,尋找出自己的優點,就能擁有自信。

行動巨蛋裡頭的溫度很高,我們一邊看一邊流汗,真是熱啊!軒雖然看不太懂,但還是很配合的看完表演,一邊看我還得一邊講解給軒廳,不然他看不懂就會覺得沒事做,大則搗亂,小則睡著,老公就是直接在旁邊光明正大地打起嗑睡,真是不良示範....

看完劇場,緊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幸福毛毛蟲大遊行囉!

紙風車劇團的成員出動,花招百出,有的逗逗小朋友,有的跑來握手,有的跟大家合照。

軒站在後頭沒機會玩到,有時候踩高蹺的人偶出現,他還不敢去握手,真是惡人沒膽! 

大毛小毛都出動了,裡頭的主題生動有趣,特別容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。

 

遊行中,還放著可愛的音樂,小小世界真奇妙,軒看得目不轉睛了!

看完遊行,沿途邊走邊逛,不過太陽很大,老公不太想逗留在戶外。

算一算時間,也該往新生公園區去了,否則可能逛不到什麼東西天色就暗了。

大佳西站就省略不去逛了,主要的活動和表演有看到,其它的就看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再來看囉!

看遊行的人超多的,我們順勢離開,結果搭接駁車的人更多,看來大家都在趕場呢!

光是排隊等接駁車,我們就等了快半小時,軒作在推車上沒事做,緩緩前進的速度,使他很快的進入了夢鄉,直接在推車上睡午覺了。

森林.gif  

軒睡了一會兒,充過電之後精神都來了,拍照的笑容也比較自然。

如果他精神不佳會一直很HIGH,特別會亂動東西、四處亂跑,累了會自己找事做來提神,這點跟他娘很像,哈!

我們從花夢廣場一路晃過去迷宮花園,地上遍佈小白石,像沙灘一樣綿延到迷宮去。

以前到公園去玩迷宮,短短的沒什麼迷路的感覺,跑跑性質的迷宮沒什麼挑戰性。

花博的迷宮就做得很棒,難度不高,但就是有辦法令人提起興趣去闖一闖。

迷宮有分大人版與童童版,大人版的樹林高度夠,營造出迷失在樹林裡的感覺,只有一個門是正確的出口,很好玩呢!

童童版的很簡單,高度不太高,很容易找出路,不過軒會故意在裡頭多繞一會兒,玩得很高興,想把迷宮通通都走過一次。

迷宮旁邊是林下花圃花海區,多了一些設計,與圓山公園的花海區截然不同。

中間有一處造景是巨型鯨魚綠雕,用綠色的草做成的雕像,搭配一整片白色的石子,營造出鯨魚躍出海平面的感覺。

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立起來的台灣形狀,拍完照仔細看才發現是鯨魚呢!呵!

一路走到夢想庭園,看到夢想館有人準備入場,心裡時在有點羨慕呢!

雖然有湧出扼腕的感覺,但為了不增加更多遺憾,外頭的景一定都要去走過一遭才不虛此行。

青青步道每隔一小段就一處花圃,種滿了各種不同的花,生意盎然。

天色漸暗,我們在花茶殿前的台灣美食區享用晚餐,軒今天晚上吃飯非常難搞,整整吃了快兩小時。

給軒餓,他不肯,老公也心軟,吃飯唱歌玩耍罰舉手,軒就哭,老公還跟著哄,整個很不專心又不想吃的樣子,還有老公一副孝子樣,父子倆都令我非常不爽。

由於軒咀嚼很久不吞的原因是飯難吃,以及中午與晚上的吃飯時間間隔僅3小時,中餐排隊吃便當不方便,我和老公輪流餵,除了可能不太餓,又不想不吃的心態外,還可能是懶得自己拿餐具吃飯,所以就產生了要吞不吞、要吃不吃的狀況,剩下的半碗幫他加了濃湯,才比較好下嚥,下午5點半開始吃,吃到7點半才結束,真是暈倒....

森林.gif

軒整個就是吃飯一條蟲,吃飽一條龍,一離開餐桌整個人都煥然一新,真是有夠誇張的!

晚上的花博果然沒什麼人,逛起來輕鬆自在,展館完全不需要排隊,更不用人擠人,真好!

未來館是展示人類與植物、環境的關係,每一環節都緊緊相連。

環境得靠人類好好地去維護,甚至往後的世界,可能必須靠植物來維持環境的平衡,人類才能長久與穩定地在地球上生存。

未來館到處都是植物的生態,在不同的環境,會生長不同種類的植物。

遠看我以為是種在牆上的花,近看才發現,原來是湯匙做出來的假花啊!很有藝術感,軒的平日美勞又多了一樣可以做了,哈!

未來庭園,融入了生活中的裝潢佈置,展現農業及園藝技術在未來生活中的運用。

出口處過去就是天使生活館,在即將離開前,有一面螢幕可以玩互動遊戲,小朋友們特別喜歡喔!

森林.gif

天使生活館透過科技、影音、動畫展現台灣高山流水與百變的花卉景緻,把生活融入藝術中。

花博期許著每一個人都能像貓咪一樣,生活過得優雅、輕鬆、自在,才像是天使般的生活喔!

動畫所表達的是每週不同的主題,還有可愛的貓咪跳花博舞,非常可愛又生動。

森林.gif

一路晃到養生館,裡頭空空如也,沒什麼人逛,裡頭種植活得很長久的植物,代表著養生與長壽。

每一株植物都是經由巧手修剪,從各種角度觀看,都是藝術品喔!

花茶殿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感覺,仿古建築與造型回溯到以前的人,慢活的日子,就像泡茶一樣,生活需要細細的品味。

夜景美而不艷,沉浸在這裡,可以忘了外頭的塵囂。

我們一路往花之隧道,準備坐接駁車回園山公園區,打道回府,離開花博去也!

森林.gif

夜晚的爭艷館比白天的還要美麗,少了擁擠的人潮,七色的彩虹更顯特色呢!

離開前在花博的花牆拍一張照,五光十色的燈光,為花朵照上不一樣的彩衣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森林.gif

我們9點半離開花博,10點半坐上客運回台中,帶著美麗的回憶回家去囉!

下個月再來花博,陪老弟走一遭,順便把我這回沒看到的景緻補到腦海中,深深的刻印在心底與相機裡。

延伸閱讀台北遊Day1-愜意花博亂亂逛之園山公園排隊博覽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