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回主要是陪老弟去花博逛逛,我邀了小琳媽一起同行,軒多了個伴,玩起來比較有趣。

原本還有一位媽媽也要去,不過聽到6點在搭車處集合,時間太早而卻步。

我、老妹、軒、小琳媽、小琛琛3大2小搭車北上,6點多去買票竟然沒車,因為剛結束連假的隔天,許多人預約早票,所以車位都客滿,只剩下6點50分的車可搭,出發的時間整整延後了半個小時以上,結果路途中又塞車,比我預期到達台北的時間晚了很多,又跟上次到花博的時間差不多了。

雖然今天是平日,但花博的人潮還是很多,我猜想星期三是各大學校時常安排戶外教學的時間,所以人才會這麼多。

小琳媽首當其衝去借推車,大推車的數量很夠,我和小琳媽一人借一台車,由此可見,今天的人潮確實比週末少了很多。

本以為是陰涼的天氣,結果越回越暖,我們熱到外套都脫掉,通通塞到寄物櫃裡去了。

衝進花博去看看名人館,預約券都已經索取完畢,預計其它地方應該也都被拿光了,反正也不趕場了,就四處拍拍照、看看花囉!

軒和琛真是哥倆好、一對寶,黏在一起玩、一起拍照、一起搗亂、一起搞笑。

天氣很熱,太陽很大,站在陽光底下,眼睛都快睜不開了,拍照都得加曝光補償,否則人臉在超強的光線下,反而會黑掉。

拍照勾肩搭背,軒特別喜歡在拍照的時候耍寶,琛也很配合呢!

我很慶幸這次出遊有帶防曬用品,帽子帶上就比較不這麼熱,特別大推UV100的防曬帽,帽緣夠大,抗紫外線的遮蔽效果超棒的呢!

琛學軒拍照的動作,連吐舌頭都學起來,看兩個小人有沒有很好笑啊!

請你跟我這樣做,我就跟你這樣做,摸摸頭、吐吐舌、蹲下來、拍張照!

偶爾軒在耍個帥,叫他手放下來都不肯,一定要這樣咬著手指頭或伸出怪手拍照才行,不依他就不肯拍。

最麻煩的是軒還會學琛琛大叫和耍賴,琛學軒拍照,軒學琛鬧脾氣,看來要找個角落調教一下軒才行了!

圓山公園的地景花海區又大又漂亮,花多就是美,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,心情大好!

我和老妹一起穿星星圖案的襪子,老妹的襪子是大星星,我的襪子是小星星,很可愛吧!呵呵!

老弟幫我和老妹拍照搞了半天,單眼相機完全不會用,景觀窗不會看,更不會對焦,按一半對好焦就以為拍好了,其實要按兩次,按一半對焦後,再整個按下去才是拍攝啦!

頂著大太陽拍照還真辛苦,軒鬧著脾氣一定要跟水壺拍照,最後我們各退一步,至少要讓我看到臉,軒一臉不甘願地把水壺放在頭上,嘟著嘴表達不滿。

琛琛拍照會看鏡頭,想當年,軒在琛這年紀都會故意撇開視線,要他看鏡頭還挺困難的,跟當年拍雪兒逗狗的感覺一模一樣!

現在會看鏡頭也是被拍習慣了,不拍我們倆就會僵持在原地,軒沒得跑只好配合,加上回家還有相片可以看,乾脆就合作一點,拍好一張就可以閃人。


一夥人晃到花牆區,還是熱,接近中午時刻,拍的照片就是半黑、半白、過曝或全黑....

軒拍照,琛也要跟,不讓他一起拍還會生氣哩!

我們大夥都累了,一起到花博的園山公園美食區找位置吃午餐,4大2小一起出動,美食街在中午時刻,人山人海通通都得排隊,好不容易找尋到一桌的位置,我和小琳媽推著推車,一人站一邊等著這桌人吃飽離開,旁邊也有一群人等另一桌的位置,我們這組人馬與旁邊那組人馬等了大約15分鐘左右,旁邊那桌先空出來,突然冒出一個阿婆帶著小孩衝出來搶位置,這時我開始注意這個阿婆的動向,當那群人異口同聲請她離開時,剛好我們等的這桌也即將空出位置,阿婆馬上把小孩騰空抱起來要放到空位置上,我眼明手快地立即坐過去,同時把包包丟到另一個空位上。

阿婆怒瞪我並且硬要抱小孩到放置包包的座位上,我手伸出來放在椅子上頭,擋著阿婆放小孩,並且了當的說:「我們在這個位置已經排隊很久了,妳這樣是插隊!」

阿婆大言不慚的說:「我也排很久了。」然後硬要把小孩塞進座位,此時如果她好言好氣的跟我們詢問是否可以同桌,我們搞不好還會讓她跟我們同桌吃飯,但阿婆不但口氣差,而且還非常沒有禮貌。

小琳媽也跟著說:「我們排隊排很久,根本沒看到妳在這排。」我也一起附和,阿婆這時就怒瞪小琳媽。

阿婆一邊瞪人一邊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:「我也沒看到妳們在這裡排隊啊!」

我理直氣壯的回說:「這是我們位置,妳就是插隊。」

最後阿婆還是硬要擠進座位,我叫老弟和老妹把空位坐滿,不讓她有機會搶位。

這個阿婆看到沒得坐,氣得伸出手指戳我的鼻子大罵:「妳怎麼這麼兇,沒教養!」

我還是同樣一句話:「這是我們排的位置,妳插隊我就是這麼兇!」

阿婆繼續大罵:「妳沒讀書,沒教養!」大概念了有10幾次之多,還跟她孫女說:妳看這兇女人這麼壞,以後妳不要像她這樣。

店家在這時出來圓場,拿出椅子給阿婆和她孫女坐,阿婆還故意坐在旁邊一直罵我沒讀書,一邊罵一邊怒瞪,老妹有把阿婆怒瞪的狀況照起來,旁邊那一桌的人被阿婆插過隊,一直在旁邊偷笑....

我不太高興的回一句:「哈!我就是沒讀書!怎樣!我現在就是沒在讀書!」阿婆氣得狂罵怒瞪,一邊吃飯還一邊回頭瞪,我們都覺得這個阿婆很扯,她不但動手還辱罵人,所以我也沒必要跟她太客氣了,本來我拿著相機要拍起來準備告她公然侮辱和傷害,後來想想,幹嘛為了這種人壞了自己的心情,讓她自己氣死就好了,哼! 

看看花博多美,我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繼續下午的行程呢!

兔兒花

上回來花博,沒有看到寰宇庭園區的造景,接下來下午就要泡在美術公園區囉!舞蝶館有精采的表演,一定不能錯過。

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荷蘭自行車與美麗的百合花造型花球,擁有著環保概念的國家,將其綠色建築設放在花博,與藝術結合,賞心悅目之外,更令人嚮往。

阿曼古堡的玫瑰花園,越南的竹林,各國有各國的特色。

韓風的建築、穿著的服飾,即使沒有大韓民國KOREA的牌子,一眼就看得出來是韓國了。

兩個小朋友逛花博這邊不能跑,那邊不能玩,跟在大人身邊參觀,有時候還挺無聊的,旁邊有人放音樂,軒就聞歌起舞,唱歌跳舞給琛琛看,不過弟弟似乎不太領情,不了解軒這樣轉圈圈是在做甚麼,哈哈!

泰國的神像與大象,其建築充滿了宗教與民族特色。

不丹的造景內滿滿的人,裡頭的佛像大家相爭合影,我們在入口處讓孩子們轉轉經輪,默默祈求軒能平安健康的長大。

日式庭園的簡約風格,這裡的造景特別讓我駐留許久,竹籬的設計有著綿延不絕的感覺呢!

軒在拍照時,天氣熱不太耐煩,帶起墨鏡還嘟起小嘴,很不甘願哩!後來逗一逗他,乾脆我們母子一起嘟起嘴拍照,呵!

希臘風的教堂建築,令我想起了義大世界呀!

今天天氣真的很熱,一直到下午3點還是覺得很曬,軒裝起兔子,連旁邊的花草都想拍,希臘造景後方是一條小走道,旁邊就種滿了各種顏色的小花,更襯托出希臘的浪漫氣息。

運用台灣的原生竹搭建的空間,象徵著台灣生生不息的意涵。

竹簍的空間裡,陰涼舒適,以竹為材料的產品很多,由其夏天特別需要,若能將竹的概念運用在生活中,讓人們不需要吹冷氣就能感覺涼爽,對地球就很有幫助了。

軒手上的小車是琛琛的,兩人交換玩具,琛琛玩軒的手機,軒玩琛琛的小車,不管到哪,只要是別人的玩具,小人都會覺得比自己的還好玩....

回到荷蘭,後面是一大片的花田,前方是一雙龐大的何蘭鞋,整個就是數大便是美嘛!哈哈!

這樣有沒有小人大腳丫的感覺呢!這雙大鞋就算多塞我一雙腳也夠穿,呵!

夏威夷造景,搭配上黃澄澄的陽光更有味道。

菲律賓的馬尼拉圍城,城牆邊與牆上都種滿了植物,城堡旁的造景更是豪華壯麗。

我們一行人走到這,已經曬到快昏了,直接躲進風味館買紀念品,軒挑了一盒手工餅乾,要價160元,我猜鐵盒的價錢是100元,餅乾才值60元而已....

兔兒花

下午4點半在舞蝶館有一場優人神鼓的展演,我們去排隊時已無後補位置,小琳媽得知沒排到,加上小琛琛已經睡著了,她就決定先回台中。

在她決定離開後的10分鐘,有多出後補位置可以排,我們就進入隊伍中排隊進入舞蝶館,順利的在最後方排到站位。

雖然站位看表演很辛苦,不過後方的視野很好,拍照的效果也不錯。

一場表演下來,鼓聲雷鳴,震得軒睡著,老弟和老妹猛打嗑睡,這三個傢伙竟然在一位難求的地方睡覺,真是把我笑翻了!

打鼓的節奏優美又震撼,加上細膩的舞蹈動作,更凸顯出藝術的美感。

揮舞著的鼓棒,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力量,令人心中充滿了感動。

每一位表演者都全神貫注地擊鼓,用心的把鼓聲融入舞蹈中,一直到落幕後,我還能聽得見陣陣的鼓聲環繞在腦海中。

兔兒花

我們在表演結束後,繼續把寰宇亭園區逛完,將美景盡收眼底。

今天我沒帶不求人的腳架,我們三個姐弟妹就在匈牙利傳統庭園互相拍照,能這樣聚在一起玩的時間並不多,希望老弟要好好珍惜出遊的美好時光,不要老是沉醉在線上遊戲中。

印度的庭園,裡面有間瑜珈小屋,每天有2小時的課程可以免費參加。

最後在這個泰式涼亭停留。

老弟和老妹一起投錢許願,軒也不落人後,最後由老弟獲勝投中,老妹和軒的錢幣都落入水中了呢!

兔兒花

跟老弟出來,不可能趕場,所以就一路慢慢走,晚上他直嚷嚷著要去吃飯。

我們最後到天使生活館去參觀,預計8點離開花博,到中山站附近的西堤吃晚餐。

    

這次的影片主題與上次的不同,抱著欣賞的角度觀看,就會覺得賞心悅目呢!

今天是最後一次看花博囉!到結束之前都不會再來了,希望夢想管、名人館、真相館與故事館往後會再開放,讓我們這些沒排到的人有機會看到。

還推車時,我順便推著軒去爭艷館晃一圈,整個超美的,比上回的主題更令我喜愛,可惜現在是離開之際了,只能走馬看花的看過,不禁想花博的各處都令人驚艷呀!

延伸閱讀台北遊Day1-愜意花博亂亂逛之園山公園排隊博覽會台北遊Day2-愜意花博亂亂逛之新生公園‧大佳河濱公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