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帶軒到處去玩,一直沒機會來到許多媽咪分享的老樹根魔法工坊,因為距離遙遠,一趟路程得花上半小時才會到,原本打算平日揪一揪媽咪團一起帶小人們去玩耍,可惜平日只開放學校團體入園,臨時起意,在FB發起活動,週六下午招集有興趣一起同遊的媽咪們一起去老樹根玩半天。

老樹根位於南區的樹義路63號,比宜寧遠了些,但又比朝陽近很多,現在會開車了,遠途的路程也不怕了。

下午出門前,老公重感冒不舒服,一直在床上賴著不起床,早上我放他假在家睡覺,自己帶軒去上課,結果他老爺自己驚醒,衝來人人伊藤萬找老婆兒子,如果下午我在把他放在家,搞不好他睡醒又會自己殺過來老樹根找人了吧!

從下午一點半叫到兩點半,老公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帶我們出發前往老樹根。到了目的地已經是下午3點的事了,一問之下,有許多媽咪四處尋訪不到我的蹤影,已經先行離開了大半,真是不好意思啦!給各位嗎咪說聲抱歉囉!

有的媽咪讓孩子在園區內DIY木工,DIY手動館前面是入口處,展示木具與各類商品,後面是DIY教室,滿桌顏料與工具,桌子佈滿了塗鴉的色彩,自然而然地產生畫室的藝術風味。

園區內隨處可見木製的牌子,為數不少的媒體來採訪過,在老樹根留下了字跡。

今年是兔年,這隻兔子溜滑梯生動逼真,若是能在裡面那一面也刻畫上兔子的臉,四面來個喜怒哀樂,應該會更有趣喔!

景觀遊具區的問與答翻翻樂,簡單的謎語,讓孩子識字,藉由文字的敘述,刺激想像空間,猜猜看內容說的是甚麼東西呢?

園區內另有一處可DIY的地方,手動館可能是給團體預約來使用,一般的遊客移駕到此處進行DIY囉!

園區內大部分都是我找來的人,台中媽咪群與寶媽一家,最後只剩幾組人馬還在園區內。

我的宗旨是帶著隨意遊玩的心情來這裡逛逛,比較大的孩子可以體驗DIY木工、東奔西跑到處玩,比較小的BABY可以多看看、多爬爬、多走走、多玩耍。

今天就隨意隨興隨緣,媽咪們各自聚在一起聊天,孩子們就在園區內自由探索與玩樂,幾個小朋友都玩得非常開心唷!

好多樹  

園區內所有的設施、玩具、器材,每一樣都充滿了木工的影子。

木製的滾珠台,下方有鐵琴的階梯,當彈珠滾到最後一層時,珠與琴之間會發出清脆的聲響。

滾珠丟球等活動,本來就是小朋友很喜愛的遊戲,加上聲音的刺激,更令孩子充滿了興趣。

但仔細找找,滾珠檯沒半顆珠子,還得到彈珠檯去借珠來用才有得玩呢!

溜滑梯小小的看似簡單,但每一座的設計都不一樣,溜下去的感覺也不一樣喔!

滾輪式的溜滑梯,有的孩子習慣從溜滑梯下走上去,這一座就不容易被逆向行駛了!

樹屋設計的溜滑梯,小朋友可以從窗戶探頭出來看看,從門的地方直接溜下去。

陡度剛好,不會讓小人卡在溜滑梯上,滑起來很好玩。

看起來很像海賊王的某人,這一座是旋迴式的溜滑梯。

另有一座繩子搭建的仿鋼絲,後頭的大孩子不太友善,一直催促軒快一點。

慢慢走就被這個小朋友嫌,軒還不知道人家在嫌棄他,還以為大哥哥在逗他玩。

再催促之下走太快,腳一踩空沒走穩,就變成爬行前進了,後面的小朋友還笑他笨,真是沒禮貌!

IMG_3021.jpg  

土角厝三合院也有童玩,木頭人掉下來,最後會剛剛好卡在最下面,完全不會摔出木樁外,超好玩的啦!其它地方還有兩座可以體驗呢!

大型的滾輪檯,跟滾珠檯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太小的孩子得由大人抱著玩。

來下一盤棋吧!這種黑白子的棋玩法還真不少,還可以給小人玩數數呢!

除此之外,園區內四處都有木製的小玩具,隨處都可發現不一樣的驚奇!

好多樹

在園區內最受歡迎的是彈珠檯,小朋友們一整群都聚集在這裡,剛開始還會爭吵、搶奪,大孩子兇小孩子,小孩子互相推擠,場面一度差點失控。

大人出面協調後,孩子才比較願意按照規矩來排隊,看來彈珠檯這裡一定要有個大人看管著才行。

軒使盡吃奶的力氣彈彈珠,奮力一放,看彈珠進到哪個洞洞去。

玩彈珠檯有一點小技巧,在放開的時候,是小朋友最難拿捏的,有時候手拉得太緊,放得太慢,彈珠就打不出去。

反而手拉得鬆,拉到最底後再全部放開,就會彈出最大力道。

相反的,可以拉一半再放開,彈彈珠才比較打得到內側的位置。

小朋友們聚集在一起討論如何打彈珠,連女生也抵擋不住彈珠檯的魅力。

軒和琮琮一相會,兩人就形影不離的玩在一塊,偶爾手拉著手一起到別處去玩,感情還不錯喔!

兩個小小孩一起玩,互相研究,互相比較,琮琮在旁邊小碎念,軒邊打邊指導,很好笑的畫面。

換琮琮彈彈珠,還會一起看彈得多遠,比較一下誰比較厲害,良性競爭也不錯。

小朋友在玩耍,大人在旁邊聊著台中哪邊還有得玩,互相分享其他旅遊點,有機會再一起去不一樣的地方走走。

兩個好朋友開心玩耍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天色漸暗,大家各自解散,媽媽們相約下次再一起出遊,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道別,下回見囉!

這個時候剩我們家和另一個媽媽在老樹根,她帶著兒子和兒子的朋友一起來,我們就坐著聊天說地。

她帶的孩子是國小生,算是大孩子了,軒就跟在他們兩個屁股後面玩,突然老公把滿手是血的軒抱過來,我才知道軒受傷了。

軒受傷時很勇敢,直到血流不止才開始哭,我看到軒流血了,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,只是冷靜地檢查和處理傷口,老公則是很心疼緊張,此時這位媽媽很熱心的提供她的經驗,一直跟我們說沒什麼,還要我跟老公不要跟軒一直提起傷口的事,讓他自己忘記疼痛這件事。

我查看傷口,就我自己面對軒受傷的經驗判斷,應該是肉有被夾開,但血流不只看不清楚,當我打算用食鹽水與酒精消毒,想看清楚傷口的狀況時,卻被這位媽媽阻止,她說她以前是護理師,所以一直跟我說怎麼做比較好,還說傷口沖沖清水就可以了,但我沒照做,就先幫軒止血。

血止住後,我打算拿中藥幫軒敷傷口時,這位媽咪卻擅自拿出面速力達母幫軒擦上,讓我整個很無言,老公則是超級不悅,我處理傷口經驗也不少,大傷小傷還不是處理得很妥當。

處理完傷口後,我們一直提醒軒,這次受傷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,讓他去面對疼痛這件事,而非忘記,既然知道痛,就要記得這件事是怎麼發生,要知道下回在等別人打彈珠時,不要靠近彈珠檯,排隊站在旁邊等,我們是在讓軒知道這件事情的後果是什麼,讓他把這個教訓深刻的記在腦海裡。

這位媽媽在旁邊一直認為我們在嚇軒,叫我和老公不要這樣,其實我們從來不嚇小孩,更不會去騙軒,記得以前軒去打針,護士騙軒,馬上被我怒瞪且戳破謊言,打針就打針,痛就是痛,不需要避免,學會面對才會知道如何勇敢與堅強。

當別人在處理事情時,我個人習慣先旁觀,等人家無助或慌亂求助於我時,我才會以建議的角度去給予協助,因此我在處理事情時,也不希望有人先插手,雖然我強笑著點頭帶過,但不代表我接受,當我已告知我個人立場與處理方式,就已經代表別人給的意見我不會採納,別人多說無益。

這次事件我們事後詢問軒當時的狀況,再拼湊老公看到的片段,大致上知道是這位媽媽兒子的朋友肇事,也就是軒在玩鋼索時,後面的那位惡質小孩。

當時軒把手放在彈珠處,這位小朋友故意直接彈下去,軒受傷了還裝做不知道,繼續玩他的彈珠,老公極度不爽,就算不是他的錯,也要懂得道歉與關心,這兩樣都沒有就算了,事後還刻意排擠軒,要不是這位媽媽在場,我和老公早就開飆了!

意外總事發生在沒人注意的時候,彈珠檯會使人受傷,園方就要注意,當設立彈珠檯設施時,在安全性上要有更仔細的考量,建議可以做個階梯把彈珠檯架高,建造只能一人可爬上去使用空間,以減少搶奪時可能會發生的意外。

讓孩子玩得開心安全,家長才能放心地帶去老樹根玩耍,否則這麼好的園區潛藏著危險性,不是很可惜嗎?

好多樹

事後軒已經忘記疼痛,開心的溜滑梯去了,我和老公臨走前再次帶軒到彈珠檯前,問他下次怎麼玩彈珠,他已經倒背如流了,我相信軒下次會知道手不要放在彈珠處了。

傍晚的老樹根,蚊子還挺多的,下次來一定要記得帶防蚊貼片或防蚊液才行,老公差一點就被蚊子抬走了,哈!

延伸閱讀正確使用曼秀雷敦‧簡單的傷口急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