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秀雷敦(舊稱小護士、面速力達母),以凡士林為底,添加芳香療法類的植物成分,樟腦(Camphor)及薄荷(Menthol),有局部止痛、止癢(像小蚊蟲咬傷)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。

曼秀雷敦加丁香油,且含有少許水楊酸,有溫和的止癢、止痛效果,常用於輕微燙傷。

但是,因為薄荷和樟腦較刺激,容易產生過敏反應,所以不具有消炎效果。

一般流血或嚴重發炎感染的傷口,最好不要使用曼秀雷敦塗抹;也不要碰觸到眼睛等敏感部位、身體組織或食用。

很深的傷口必須就醫縫合,這種該縫合的傷口或大面積傷口並不容易癒合,如果抹上凡士林(油質)製劑,就會不利傷口癒合,所以不可使用。

受傷的當下,傷口流血時,最重要的是清潔與消毒,可以用食鹽水沖洗傷口,先確認傷口的狀況,再來做止血的動作,最後只要保持乾燥,就是最好的急救處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