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廉價家具,大部分都是用木屑壓制,堅韌與耐用度都不高,我們家的三層櫃的背板和衣櫃的底板用到一定的時間,幾乎都會崩開,實在是不堪其擾,為了補強背板或底板,我們甚至拿出釘子直接固定,但實在非常不美觀,且用久了,櫃子也容易耗損。

最近買了一組櫃子,廠商有附木板補強片,一鎖上,整個木板都被牢牢的固定住,使背板不會崩開,讓家具使用的年限增長。

我跟老公馬上買了一包,立即為家裡開掉的櫃子補強一番,首先看一下這組有門三層櫃,整個背板已經開掉,往隙縫看,裡頭的物品一目了然,放在櫃子裡東西,根本無法防塵了。

用了補強片之後,整個背板回到原本的位置,不再偏離軌道囉!

  

鞭炮.gif  

再來是我在家樂福搶到的四層櫃,當初每個媽咪一窩蜂的狂掃,我還很幸運的逐店詢問到兩組,但材質實在很差,不但是用木屑壓製,而且密度不高,很容易裂開與變形,而且底板用久了就直接崩開,難以密合。

買了補強片,第一個就是要用在這組櫃子上。

補強片的使用非常簡單,將凸出來的那一片塞進木板的細縫裡。

 

塞入後必須全部都固定好才能鎖上螺絲,一邊鎖一邊注意補強片與木板的密合度,一定要鎖到最緊才會穩固。

比較大的櫃子就鎖多片一點,鎖好後,完全不影響觀感與使用。

   

用了補強片之前,洞口開得超大,鎖上補強片後,已經恢復原本剛組裝的原貌了。

    

仔細看密合度的比較,差很多吧!

我終於解決底板崩開的困擾了,由此經驗看來,往後買傢俱得小心一點,在組裝的時候就要做好補強的工作,否則一用下去,沒加強的櫃子都很容易損壞呢!

  

我尋找過市面上的五金行都沒有賣這類產品,這間廠商也願意提供補強片讓我購買,真是令人開心。

只不過價格對五金零件來說算很市面價格,一點都沒便宜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