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季一開始,原本跟老妹打算到洲際棒球場附近的草莓園採草莓,後來因為天氣不穩定,一直延後再延後,每週末軒都會問:「什麼時候可以採草莓?」這次回婆家,老公決定帶軒和姪子一起去採草莓去!

從草屯開到國姓,距離不遠,一路上好幾間草莓園,最後選擇了「羊來了」草莓園。

老闆娘給了我們剪刀與盒子採收草莓,我長這麼大,還不知道草莓怎麼採收哩!

一邊走一邊想起朋友說的話,採草莓不要選太大顆的,不然太熟很快就爛掉了....

教軒採的時候,告訴他要選擇紅通通的草莓,祐也幫忙指導弟弟,軒也很受教,祐叫他採哪一顆,軒就處理哪一顆!

 

偶爾軒也會自己挑草莓,但只會選小小顆的草莓採收,是看起來比較好下嚥嗎?小嘴配小草莓,呵!

 

今天得償所願的來採草莓了,軒一臉愉悅,非常得意地現他採收的草莓。

 

祐採得也很高興,不過天氣炎熱,曬得他臉紅通通的,剛出門要他戴帽子不肯,現在知道熱了吧!

 

軒自己挑自己採,偶爾採到不太好的草莓,祐就幫忙先吃掉!

精挑萬選的草莓,翻過來看一看不合格,就直接吃掉,再找下一個更漂亮的草莓採收。

 

這個回眸好像在瞪我,其實是臉轉不太過來,叫他看鏡頭看得很吃力。

 

兩個小朋友拼命採草莓,我就在後面拼命拍照,雖然沒採過草莓,但是看著兒子和老公採收,感覺也不錯!

整個草莓園只有我們四個人,很像包場!想採哪邊就去哪邊,真好!

 

接近中午,太陽很大,軒的臉也紅通通了,戴上UV100的帽子抗UV。

 

老公負責尋找漂亮的草莓,一開始就戴上帽子和墨鏡防曬,裝備很齊全的哩!

 

祐沒防曬,整個臉紅通通,外加汗流浹背,我已經開始倒數採草莓的時間了,不然這個大孩子很容易中暑呢!

 

貼心的軒看祐哥哥唉熱,主動把帽子借給祐,兩人輪流戴帽子。

 

花圈  

老公跑到後頭去採草莓,兩個男孩也跟去,整個畫面很有趣。

 

剛開始我們採草莓時,沒注意到放草莓的動作,一股腦兒採到就丟盒子裡,後來發現草莓輕輕一碰就出汁,接著整盒開始變爛,我們才驚覺放置的方式錯誤!

 

後來從盒子中翻出出汁的草莓先吃掉,祐已經吃到飽了,軒也開始邊採邊吃,不然出汁的草莓丟掉也很可惜呢!

 

草莓園很大,我們沒辦法每排都採過,至少可以換一排採收,一邊採一邊走回去出口。

此時陸續開始湧入人潮,採草莓的不止我們這群人囉!

 

給軒提著盒子似乎不太妥當,裡頭的草莓撞呀撞,差不多也爛光光了....

我終於能體會什麼是草莓族了,真的一碰就爛,一摔就出汁,慘兮兮....

 

哥倆來張合照,有像嗎?我們都覺得兩個人真的有兄弟相呢!

 

花圈

採收回來的草莓,算一算雖然很貴,但沒有我想像這個多錢,下次有機會,還是會帶著小朋友們去採草莓的,不過這盒草莓很慘,最後洗一洗,迅速的把它們吃光光。

下一次就知道,採草莓要小心輕放,小心拿取,禁止碰撞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