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生以來,第一次參加控窯的活動,首先在這裡感謝幾位偉大的爸爸,他們在煙燻之中,依舊堅守著崗位,將窯努力建造完成,真是辛苦了。

Fanny媽力邀我們家一起來控窯,我多揪了寶媽一起來,行前一一分工合作,各自攜帶所需的物品,我帶了些許食材、飲料、6塊磚頭、免洗紙碗盤、調味粉,活動9點開始,我們出發到現場,發現活動場地離我們家不到五分鐘的距離,真是超近的。

很準時到場卻已經擁滿了人潮,大家都提前來造窯,有些人甚至已經將窯造好並開始升火了,跟著Fanny媽一行人共有三個窯,大家完全沒有經驗,爸爸們聚在一起研究如何造窯,媽媽們的工作就是顧小孩。

 

陸續有幾個窯升起火,整個空氣中瀰漫著煙霧,燻得我淚水直流,由於我對煙很過敏,所以連鼻涕也淌淌直流,我很想幫忙,但卻無能為力,只能躲在一旁邊擦鼻涕眼淚、邊拍照。

 

我整個流鼻涕、擤鼻涕已經到極度瘋狂的程度了,躲到旁邊去還是受不了,最後在Fanny媽的提議下,我們帶著小孩移到離戰火區較遠的舞台邊休息。

這裡沒有煙霧,卻有超大聲的喇叭,小人們樂在其中,一邊吃吃喝喝、一邊看著舞台的表演。

會場中午有準備肉羹飯,我跟老妹帶著紙碗去裝飯與肉羹,另一群媽媽帶著鍋子裝肉羹、飯拿袋子裝,帶著10人份的量回休息區。

在戰火區的爸爸們,只有老公吃肉羹飯,其他的爸爸都被煙燻飽了,真是辛苦了....

 

孩子們玩著玩具打發時間。

 

寶媽一家對煙受不了,直接帶著三個小朋友撤退回家去了。

軒中間突然意識到他的朋友不見了,還有點惆悵的問著:「琮琮呢?」

我老實的說:「他們先回去了,不知道會不會再回來。」

 

這是Fanny媽的大寶貝,跟其他媽咪的孩子一樣都是讀愛子幼兒園的,只有軒是中途殺出來的程咬金。

 

孩子們一起玩玩具,有時候會上演搶奪大戰,經過勸導都能繼續和平相處。

 

我們家的玩具都放在車上,所以軒今天都是借別人的玩具來玩。

 

別人家的玩具似乎特別好玩,軒還會問要不要買這種積木給他哩....

 

小孩子,積木玩得非常專注呢!

還有個可愛的小帥哥在現場跳起舞來,媽媽在旁邊拍照。

  

 

每個窯都有四張DIY體驗券,我們抽到蘭花DIY,老妹帶軒去,結果是直接拿現成的,因為攤位的店家已經都做好了....

我養植物很遜,所以這一盆肯定被我送養,一定要我種東西的話,我寧願種綠豆苗....

 

我們這群媽媽悠閒地顧小孩,另一頭的爸爸還在努力研究升火的事宜。

 

軒是裡頭年紀最大的哥哥,玩的模式跟弟弟都不太一樣。

 

其實軒是在用土玩辦家家酒,煮菜煮飯。

 

煮完還要請你吃哩!

有的孩子玩累了,直接讓媽媽抱著睡午覺,軒還是精力充沛的玩著。

  

紫色閃燈  

今天沒什麼體驗到造窯的辛勞,倒是吃了不少煙,最後爸爸們升完了火,我們幫忙用鋁箔紙包食材,將可以丟進去的食物都處理好了,最後將剩餘的食材、工具、物品通通搬到休息區。

有許多窯在中午就搞定了,下午2點開窯大快朵頤,我們則是在人家大快朵頤時才封窯,此時,爸爸們才有機會喘息一下。

這期間開放點歌唱卡拉OK,我也點了幾首唱唱。

等了2小時後,我們開窯享用這汗水換來的美食了,真是得來不易,很開心有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和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