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 

肖想著去吃一頭牛已經很久了,剛開幕時我就哈著想去,這次有機會嘗鮮真是高興,光是在店裡拍的照片就上百張,精簡再精簡剩下了這些,放火燒燒大家嘴饞的心。

一頭牛是麻葉餐飲食品集團連鎖體系餐廳,最有名也最廣泛的麻葉茶館,茶飲、茶點、簡餐好吃且平價,在台中一直都是高朋滿座,現在的一頭牛燒肉,品質應該是不會差太遠的。

店外有一位招待員,店內有一位帶位員,秉持讓顧客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的信念,連客人進門都很講究。

2

裡頭很貼心地設置停車場,讓客人省去找車位的困擾。

不過我這次是騎機車前往,沒機會展示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停車技術(誤)。

3 

我們這次一家三口用餐,桌子整齊乾淨,不會有油膩感。

座位與桌子都很寬敞,桌子底下還有個小凳子可以放置包包或外套等物品。

4

環境還算幽靜,在燒烤店能有這種感覺還滿不容易的。

但我考量到我是白天場,晚場的氣氛跟白天場的氣氛會不一樣也說不定。

37  

店員跟我們預告五月會換新菜單,精緻的菜單在內容與價位上會稍作變動。

6 

這是舊菜單,經過研究,有些高單價的單點肉品會小漲價。

8

精選套餐是我們今天的午餐,主餐有牛肉、豬肉、雞肉以及海鮮,通通有獎。

7

我們看到看板上寫的清酒,來到店內會聞到一股清酒香。

對燒肉的味道有加乘的效果,感覺這頓飯更有味道了。

38 

裝潢的架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清酒,整個很有日式的風味。

9 

往二樓的樓梯外頭放置好大一桶清酒,用眼睛看都醉了,老公一杯醉,他光聞到酒香都會暈呢!

36 

燒肉搖滾區,位置還滿多的,但客滿起來還是得等,二樓只有男女生廁所,用餐區只限一樓。

我們帶軒來這用餐,桌與椅子的位置設置得很好,讓他這小傢伙可以碰得到桌子吃飯,有些燒烤店桌椅離得很遠,都不知道帶小孩子來怎麼吃飯,一頭牛在這部分還算不錯。

10  

小黑人

點好餐就是等吃,在這之前,餐紙上把烤肉的秘訣放送給客人詳閱,待會兒烤肉還可以邊看小抄邊顧爐子,烤出來的肉比較上得了檯面。

5

這一盤黑金剛花生,其實另有玄機,它只是拿來當筷架的工具。

但軒一來就把筷架吃光了,我還在旁邊窮嚷嚷,店員乾脆端一整盤讓軒喀個過癮。

13

左圖可以看到筷架,它就是可愛的黑金剛花生。

另桌面的沾料有三種,中圖的左為味噌,中為醬燒,右為孜然粉。

右圖的佐料有兩罐,分別是玫瑰鹽與孜然粉。

11 

無限量供應的慢燉雞湯,以大骨慢火熬煮,喝起來濃醇又甘甜,很適合解緩燒烤的油膩。

最厲害的是這雞湯用膳魔師的保溫壺來裝,保溫效果一級棒,放了好幾個小時,裡頭的熱湯還是能維持固定溫度呢!

12 

一人選一樣,左為玄米熱茶,右為可爾必思冰沙,喝過麻葉茶館的人應該都知道,飲品都是沒話說的好喝,玄米茶更是又香又回甘。

14

沙拉選擇了口味較重的燻雞胡麻沙拉,這沙拉醬吃起來很爽口,整盤的香氣另人胃口大開,這拿來沾生菜吃超入味的呢!

15

主食有三種可選,左為味噌烤飯糰,中為鮭魚泡飯,右為越光白米飯,軒選白飯不吃泡飯,我後來偷偷吃了一口,真是好吃,飯很有嚼勁又香又Q。

有個值得開心的消息,一頭牛在今年5月後,越光白米飯將改為無限量供應,讓客人盡情地當飯桶(誤),有沒有灑花啊!

16

這樣一路吃到了主餐,我們肖想以久的肉端上桌了,牛肉拼盤肉整個紅通通的色澤,感覺得出來一頭牛的肉品很新鮮。

因應美牛瘦肉精事件,一頭牛為顧及客人的健康安全著想,當前停止使用美國牛肉,全面提供「澳洲牛肉」及「澳洲和牛」,其已全數通過檢驗安全無虞,我們可以安心享用。

17

上選無骨牛小排,肉質Q彈有勁,烤個7分熟肉品的味道最棒,為安全起見烤個全熟還是很好吃的,烤到有肉色了就可以夾了!

烤肉盤邊會吸入油煙,所以能讓餐廳保持無煙的清新感。

18

烤肉醬上等牛五花

19 

特別請店員把店內的醬通通奉上,左邊是我的沾料,右邊是老公的沾料。

左一是醬燒口味輕鹹入味,左二是蒜香奶油口味重蒜加奶香味道特別,右二是辣味噌能襯托肉味的鮮美提味,右一是蔥鹽鹹度剛好混搭著吃有香脆的口感。

烤肉就是混搭著醬沾著吃,當然我們還多了比較偏重於原味的孜然粉與玫瑰鹽可選,我跟軒口味清淡,特別偏愛沾玫瑰鹽。

50 

無骨雞腿肉,太瘦的雞肉又乾又難吃,一頭牛的雞肉油花分布均勻,肉質看起來就很漂亮。

20

烤過後吃起來帶著少許油汁,嫩嫩的肉質咬起來軟軟的,特別適合小朋友吃。

21

帶皮的部位,烤到雞皮酥脆,沾著醬料吃,咬下去肉汁噴灑在口中,Q脆的皮搭配軟嫩的肉,別有一番風味。

22

香草豬梅花,以香草醃製,油花豐富。

23

在烤的時候就有淡淡的清香,整塊肉烤起來呈現捲曲彈起的模樣,肉質充滿彈性,適中的油脂再搭配著香草,品嘗起來特別爽口。

24

肉還沒上桌前就有送上一盤生菜,包著鮮美的肉來吃,清脆爽口,餐廳是無限量供應喔!

25

嚴選大草蝦,看起來真的很大隻,而且蝦殼都除去了,烤完直接大快朵頤。

26

餐廳擺盤用愛心,烤的時候也來個愛心狀吧!

草蝦烤完不會縮水,肉質紮實之外,咬下去還有出汁耶!真是新鮮!

27

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主餐太讚,我們還是覺得吃不夠,看了看菜單,趁著牛舌尚未漲價,馬上點一盤來享用。

空檔之間,解油膩的桂花烏梅冰沙上桌了,壺後有一個洞,手可以伸進去把玻璃壺提起來喔!很有設計感!

28

緊接著甜點上桌,抹茶冰淇淋與冰淇淋古典蛋糕佐紅醋栗主廚創意甜點,我還沒反應過來,軒已經把蛋糕吃光光了,我只能望盤興嘆,勉強吃吃抹茶冰淇淋,茶味香濃再搭配甜甜軟軟的紅豆,甜而不膩,感覺還不錯,稍稍彌補了我沒吃到蛋糕的遺憾。

29 

小黑人

加點牛舌來數一數有幾片,我以前超喜歡吃牛舌,可是好多燒烤店都沒供應,有提供的單價又很高,讓我有點傷心,今天既然來了,給它點下去就對了,要吃就吃個爽!

30

看看這漂亮的肉色,牛舌的口感清脆多汁,為其他部位難以取代的肉質呢!

真是越看越餓,烤完分給軒3塊,老公分1塊,其他都進我的肚子了,開心!

有點小小的吶喊,怎麼不給我多幾片呀!

31

一頭牛在粉絲團上有限定活動,每個月都會更新,4月是加入粉絲團按讚招待一盤牛五花。

32

打卡再招待冰涼沁心的莎瓦,這可是含酒精的。

33

軒衝上來喝了一大口沙瓦,到後面咕嚕咕嚕地喝掉了半杯,結果臉上馬上紅通通,原以為他是醉了。

結果原來是酒疹....

35

整頓吃完後,一人一顆薄荷糖清清口中的油膩味,一人一支牙線棒剔牙縫中的肉屑。

34  

小黑人

上二樓會看到一頭牛在牆上喔!在燈光的照射下讓牛兒栩栩如生。

39

覺得在一樓搖滾區太多外人,這裡倒是拍團體的最佳選擇了。

40 

廁所很乾淨,這鏡子崁在牆壁上,充滿了復古的味道。

41 

日式風味的木門,男左女右。

最棒的是餐廳在女廁擺放護墊,還有漱口水與牙線棒,非常貼心。

42 

我們待在一頭牛2小時,細嚼慢嚥地吃完了這一餐,依依不捨地離開。

下次有機會再回來吃大餐,特別是牛舌....

希望餐廳可以在量上面再斟酌增加一些,小胃的人吃起來剛好,但一般食量的人可能會吃不太飽呢!

43 

小黑人

店家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區崇德路三段197號
電話:04-24229111
營業時間:平日下午5點至晚上12點、假日中午11點至晚上12點
一頭牛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KINIKU.SAKE

arrow
arrow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