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偶爾跟我有爭執時,說不過我就會很大聲的說:「兇什麼!」這句話讓軒記憶起來,並且用他的方式去發揮,而且使用的時機跟老公說的時機一模一樣,讓我對這一大一小非常無力且憤怒。

軒軒這兩天常在他吃飯咬半天被我要求強制吞下時,就會惱羞成怒的大聲說:「不要兇!」有時候我是好聲好氣的直接叫他邊咬邊吞,軒比我還大聲,我還會告訴他:「現在是軒軒兇,不是媽媽兇,如果你不希望媽媽兇,乖乖的吃就好了,媽媽就不會生氣,沒有生氣就不會兇了。」軒也知道這個道理,但是他就是會惱羞成怒的繼續大喊:「不要兇!」既然好好的說還是這樣,那我只好真的兇起來,而且還把軒從後門丟出去罰站,軒這次真正體會到我真的非常生氣,也如他願真的兇起來了,被我丟去外頭罰站進來後,有稍微收斂,但隔天又故態復萌,結果又被我丟出去罰站一次,而且還是晚上,這回就不敢亂說話,我才跟他說:「你不喜歡媽媽兇對吧!」軒就說:「媽媽不要生氣。」我就告訴軒:「你只要乖乖吃飯,媽媽都不會兇,你也不可以說不要兇,知道嗎?」軒立即跟我說:「我知道了,媽媽我愛妳。」軒還懂得要先討好媽媽這回事,這次之後,才完全改掉使用這句話來跟我頂嘴了。

軒開始使用這句話被我丟到後門去罰站,我氣得找老公理論,看他教出來的好兒子,直接告訴他:「你看你做錯事情死不認錯,還會跟我大小聲,兒子通通都學起來,以後就用你說過的話來對付你,看你有什麼感受。」老公知道自己錯了,在生氣時開始修正自己講話的方式,如果又兇起來,我就會提醒他,兒子正看著呢!讓這口不擇言、身教言教失敗的男人,好好的檢討、反省與改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