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老弟辭了工作,這次的連假終於有機會可以全家聚聚,出遊是老爸的提議,原本老弟意願很低,在我好說歹說的說服下,終於同意一同出遊,我上網找到了優惠票,就等著在清明節這天到綠世界生態農場。

老媽在前一天一直碎碎念,認為清明節這天會下雨加塞車,要我們打消出門的唸頭,今早打電話去問,7點多綠世界還在下雨,老爸要我改其它地方去,我不信邪,8點半多打去問,綠世界已經出太陽了,此時老弟卻還沒有起床的跡象,老爸老媽去叫他,還是賴在床上,直到9點多,軒下去叫舅舅起床,老弟還是不肯離開床鋪,躺在床上應話,氣得老爸抓狂,大喊著:「不用去了!」

老媽的唱衰魔咒見效,原本開開心心的出遊,現在卻搞得烏煙瘴氣,直到10點多,老弟才爬起來吃早餐,軒頻頻問:「為什麼不去了?」老爸因為老弟而不去,使得沒做錯事的軒不能出去玩,讓我整個很火大!

老爸認為10點多出門,只有塞車的分,我就提議讓老公開車,老爸很不高興的說:「你們自己去就好,搞不好下午還會下雨,這樣去有意義嗎?」

看見老弟下來,開始一個個數落,首先數落我沒有時間觀念,要出遊不會把所有人叫起來,沒有做好當大姊的本分,再來數落老公沒有提醒我應該做什麼,然後數落老媽一會兒說要去一會兒說不去,接著數落老弟沒責任感,沒要沒緊....最後還叫我們全部搬出去....

我認為出去玩就是要開心、放鬆,晚了就晚了,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出去,老爸卻認為我做事情沒計劃。

話不投機半句多,講再多他還是抱持一樣的態度和口氣,還叫我認真考慮到外面租房子,簡直就是落井下石的高手,他不去我們也落得輕鬆,並且正合老弟的意,我們一家三口,加上老弟老妹就開車往綠世界前進,老媽還交代我們,若有下雨就去別處,不一定非得去綠世界。

結束了這場家庭鬧劇,11點多開車上路,我跟老公在車上頻頻跟老弟溝通,要他回去好好的跟老爸談一談,否則我們全部的人玩回家後,就準備被他轟出家門了。

彩色水滴 

一路上非常順暢,沒計算錯誤的話,從台中到綠世界只要1個半小時左右,但我們中途有走錯方向,多繞了一大圈,1點才到綠世界,幸好老媽魔咒抵擋不了我的念力,不但沒有塞車,多雲的天氣使溫度不致於悶熱。

開車的途中,老公偷偷跟我說,老媽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讓我開車,我聽了很詫異,難道我們的駕照要被當成廢紙了嗎?真害!

軒已經超過95公分了,也得算他一票呢!

綠世界共有六大主題公園,有天鵝湖、大探奇區、水生植物區、鳥類生態區、蝴蝶生態區以及生物多樣性探索區,除了六大主題公園之外,還規劃出金剛鸚鵡區、可愛動物區、景觀廁所、美食天地、動物劇場、綠野廣場、亞馬遜雨林區、客家古厝等47個觀賞區。

地圖 

彩色水滴

一進入綠世界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非常寬廣的天鵝湖,我們看到白天鵝在吃午餐,聽完了解說員的介紹,一行人繞一圈天鵝湖,欣賞這裡的生態與美景。

湖旁有放置望遠鏡,可以近看這些漂亮的水鳥。

 

在天鵝湖旁邊的柵欄內,飼養鴯鹋(ㄦˊㄇㄧㄠˊ)和火雞。

往內望去,還有一整群的羊在睡午覺呢!

 

繞湖一圈,旁邊就看到3隻可愛的尖嘴鴨在人行道行走,看得出來牠們並不怕生,但若要很接近的拍照,牠們就會很緊張的一直閃。

看到尖嘴鴨最高興的是老妹和軒軒,兩個都很努力的要靠近牠們,但只要距離在1公尺內的範圍,尖嘴鴨就會跑掉。

 

再往湖裡面走,看到一隻落單的斑頭鴨,體態優美,毛色比尖嘴鴨還漂亮。

這隻斑頭鴨比較怕生,我們跟他拍照,軒還很想靠近去摸摸牠,跟軒溝通好之後,保持距離才不會一直跑。

斑頭鴨直挺挺的樣子,拍起來很上相喔!

再往內走,有兩隻黑天鵝主動靠近我們,在水裡面游近岸邊,看起來像是在討食物,由於我有被黑天鵝追過的陰影,不太喜歡靠近這種黑色的天鵝呀!

裡面還看到了很多雁鴨,以及漂亮的鴛鴦,逛到湖內深處,開始下起雨來,我們拿出老媽在我們出門前買的食物,在加上我有帶零食,既然下雨了,就當作現在是午餐休息的時間,坐在涼亭一邊吃一邊欣賞水鳥,順便等待雨停。

雨停了,赫然發現鵜鶘游到了入口處的岸邊,等軒吃飽,飛也似的跑去看鵜鶘,解說員告訴遊客,4點會餵鵜鶘吃飯,可以等到那時再回到天鵝湖看牠們。

   

天鵝湖的另一頭,是往動物劇場的方向,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金剛鸚鵡。

等會兒的動物劇場,主角就是這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與綠翼紅金剛鸚鵡喔!

  

彩色水滴

我們剛進入綠世界時,動物劇場剛好快要開始,繞了一圈逛逛,距離下一個劇場時間還有半小時,我們繞到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逛逛。

這裡有很多種生物,門口兩旁養的是兩隻蟒蛇,看起來挺嚇人的!

到裡面去,有兩隻松鼠猴,移動的速度跟松鼠一樣迅速,牠們若看到遊客手上有食物,就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喔!

 

老妹的飲料就被松鼠猴連續搶了兩次,差點把吸管搶去了。

裡頭還有紅鶴、象龜、蛙類與袋鼠,而且還有食人魚,真符合多樣性探索區。

 

彩色水滴

看完很多種類的生物後,來到我們最期待的動物劇場,這裡可是有金剛鸚鵡的表演喔!

整排的金剛鸚鵡排排站,等會兒就要表現他們的拿手絕活囉!

表演開始前,金剛鸚鵡跟訓練師還玩親親,看起來很親暱呢!

主持人告知大家要關閉閃光燈,以免金剛鸚鵡會停格不動的擺POSE讓大家拍照,呵!

表演前先讓金剛鸚鵡自我介紹,再來跟觀眾問好,主持人問鸚鵡:「看到帥哥要說什麼?」可愛的鸚鵡就說:「親一個!」再問鸚鵡:「看到美女要說什麼?」鸚鵡會吹口哨,偶爾會頓住,尤其看到我相機對著牠拍照時,不知道是我不美還是牠自己愣住,主持人問5次,鸚鵡才不甘願的吹起口哨,真害!

 

接下來要準備上課囉!首先是班長敲鐘響,再來是副班長舉行升旗典禮,接著是值日生要做環境打掃。

金剛鸚鵡的智商等於3-5歲小朋友的智商,視力也非常好。

第一堂課是辨認顏色與形狀,第二堂課是數學課,十隻金剛鸚鵡裡面,只有班長與副班長會算數學喔!

第三堂課是體育課,金剛鸚鵡羅密歐表演騎腳踏車,看起來架式十足呢!

金剛鸚鵡羅密歐表演完,換金剛鸚鵡阿諾表演騎車走鋼絲,牠用尾巴左右搖擺來保持平衡,非常厲害!

接著羅密歐表演騎滑板車,阿諾表演騎溜冰鞋,兩隻金剛鸚鵡平分秋色。

金剛鸚鵡從中南美洲來的,平均歲數70-90歲。

再來是PK競賽,由金剛鸚鵡NONO與金剛鸚鵡康康比賽爬上爬下的速度,NONO略勝一籌。

第二場再比一次,康康竟然跑去跟NONO打架,打完後被訓練師兇,就不太爽比賽,很故意的在旁邊漫步!

真的跟小朋友一樣,輸了會不服氣呢!

還有皮皮跟蛋蛋的投籃球比賽跟套圈圈比賽,最後的套圈圈比賽,兩隻鸚鵡整個混亂,比到第二場時,皮皮很認份的把圈圈套完,而蛋蛋還很不高興的亂丟圈圈。

鸚鵡被訓練師糾正,還會點頭,但也有脾氣的呢!不一定真的會照做,真是逗趣極了!

表演到這裡告一個段落,真是非常精彩的鸚鵡Life秀喔!

最後老妹還纏著主持人問東問西,主持人還讓我們餵金剛鸚鵡吃瓜子唷!

 

彩色水滴

表演結束,我們到水生植物公園逛逛,這裡很大很豐富,還有語音導覽,為遊客介紹這些水生植物。

若軒軒在大一點,到這裡來吸收知識,會是個很好的野外教學喔!

 彩色水滴

綠世界的園區算滿大的,我們走到東方美人橋前稍事休息,拿起零食開始你一口我一口的喀光,順便減少手上物品的重量與空間。

老弟長久以來,很少出遠門,走一會兒就哀累了,真不像是25歲的年輕人呀!

充過電後,我們再往上走,往蝴蝶生態區與鳥類生態區前進。

一路上經過了客家古厝,這裡是客家風味的餐廳,也可以在這裡用餐或休息。

 

走到最頂端是隘寮,風景很美,空氣清新。

 

往下走是竹林步道,整片的竹林,看起來很浪漫,地上還有冒出來的春筍。

  

彩色水滴

過了竹林就是蝴蝶生態區與鳥類生態區,貼心的綠世界讓遊客可以免費索取蝴蝶探索圖鑑與鳥類探索圖鑑,一邊欣賞生態,一邊認識牠們。

我們先到蝴蝶生態區看一看漂亮的蝴蝶,仔細尋找毛毛蟲與蛹。

目前似乎還不是蝴蝶的季節,所有的蝴蝶都還在蛹內等待蛻變。

 

彩色水滴

蝴蝶生態區與鳥類生態區緊連在一起,看完了蝴蝶,就來看鳥類。

這裡的鳥隨處可見,有幾隻大鳥會很故意的往遊客頭上飛過去,嚇大家一跳!

巨嘴鳥很漂亮,一進到這就追著巨嘴鳥跑,看牠吃飼料的模樣,根本就是狼吞虎嚥麻!

這裡還有看到天堂鳥,漂亮的尾巴,優美的身形,但叫聲卻很粗啞,實在不符合天堂鳥美麗的形象。

 

有稀奇的鳥類,竟然還看到常見的公雞,老妹跟軒還追著雞跑哩!

 

彩色水滴

綠世界的每一處都有放置防蚊液,提供遊客使用,防止被蚊蟲叮咬。

我們到綠世界之前有貼上防蚊貼片,到目前為止還沒被蚊子咬到呢!

若是沒帶到防蚊用品也沒關係,綠世界免費提供喔!

 

彩色水滴

逛完蝴蝶與鳥類生態區時已經5點了,我們往回走到出口,途中經過雨林空中步道,從上往下俯瞰,有懼高症的老公驚呼連連!

 

途中經過蜜蜂生態場,幾乎都沒有遊客了,服務人員也準備收工。

 

服務人員教我們便認蜂蜜的真假,真的蜂蜜用火燒會像沸騰的開水一樣,直接蒸發,加糖的蜂蜜用火燒就會焦黑,而且真的蜂蜜沾手,不黏不膩,就像水一樣平滑,假的蜂蜜就會黏手,這兩樣辨認方式,是我們都不知道的呢!受益良多!

這裡賣的蜂蜜有點貴,老弟差點要買了,打電話跟老媽說,由老媽採購就行了,省得花冤枉錢。

 

彩色水滴

沿路走下來,旁邊有遊園車可以乘坐,上車到停下來的下一站,要20元,比公車還好賺呢!

回到了天鵝湖前,鵜鶘已經吃完飯了,我們只能跟牠們拍照合影。

 

鵜鶘俗稱送子鳥,最大的特徵,就是牠下喙的囊袋。

鵜鶘成鳥的囊袋容量甚至有十三公升大,但不是用來儲存食物或裝小寶寶,而是用來捕魚的喔!

我跟鵜鶘在天馬牧場時拍過照,那時被鵜鶘的大嘴咬過臉,所以不要太靠近牠喔!

 

軒上回去天馬牧場,也有被鵜鶘咬過,不過他好像忘記了,還很開心的靠近鵜鶘呢!  

初生之犢不畏虎,指的就是像軒這種不怕被咬的小鬼吧!竟然還這麼靠近,老公連忙把軒抱開鵜鶘可以咬到的範圍。

 

全家人跟鵜鶘拍一張,跟鵜鶘約定好,下一次再來喔!

 

老妹也要拍一張,沒接觸過鵜鶘的老妹,還笑想摸鵜鶘一把,差點被鵜鶘咬去,真是爆笑!

 

離開綠世界之前,耍寶的老妹還把手機掉到馬桶裡面,上演手機游泳記,我心想:「幹麻學我嗄!」

上回我也是把手機掉到馬桶去,很神奇的還可以用,這次換老妹出包,真害!

彩色水滴

結束了開心的旅程,軒上車一路上都很開心,我們開往北埔老街,在這裡找晚餐吃。

把車停好,老弟到福德寺前買新疆烤肉串,我們順便問一下老闆這裡哪邊好吃,他極力推薦北埔國小對面的一間客家本色,這家不是連鎖的店面,而是私房料理喔!

我們邊走邊吃烤肉串,這家烤的羊肉非常香Q帶汁,香料調得剛剛好,而且肉也烤得恰到好處,讚!

走到店面,整體感覺古色古香,店內布滿了簽名的字跡,感覺很溫馨。

我們四大一小,不知道要點什麼菜,老闆娘很熱情的介紹,並且大力推薦胡椒鴨,這是客家本色的招牌菜喔!

點了胡椒鴨,再加點客家小炒、炒青菜以及福菜肚片湯,滿心期待的享用晚餐啦!

主菜胡椒鴨先上,胡椒的香味非常濃郁,夾一小片肉放入口中,肉質像雞肉一樣柔軟,鹹度剛好,不會辣,連老妹跟軒都敢吃。

客家小炒很香,吃起來非常下飯,炒龍鬚菜裡面加了豆鼓,有點微微的酸味。

福菜肚片湯的筍子又脆又甜,湯的味道不會很重,吃了前面這些口味較重的菜餚後,接著喝下這碗湯,味道就像是清理腸胃舒暢感,讓人可以持續加飯繼續吃喔!

順道一提,這裡的白飯與茶都免費供應,白飯又Q又軟,非常好吃喔!

軒吃到最後,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,看一下飯,所剩無幾,這次就不叫他吃完,直接讓他好好休息吧。

 

客家本色的老闆,還很熱情的拿出高粱酒請我們喝,熱情的跑來敬酒數次,老妹無法抵擋這樣的熱情,灌了一杯高粱,我也喝一些酒,老闆看得出來我們是外地人,所以這麼熱情的款待我們。

詳細的食記,就由老妹來介紹囉!詳情請看http://nayukisnow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82659

由於我喝了酒,即使想開車,老公也不敢交給我,回家的途中還有下交流道讓老公休息,我高喊著:「我沒醉我沒醉我沒醉!」

回途經過逢甲幫老公買地瓜,我不小心把MP5的皮套弄掉了,回到家後,還騎摩托車回逢甲,依舊找不到皮套的影子。

今晚老爸心情不好,雖然老弟有上去跟他聊聊,但口氣還是很差,依舊用拔網路來要脅我們,為了避風頭,還是早點休息為妙囉!

軒還很開心的細數自己看到了哪些東西,並且急著驗收我拍的照片和影片呢!

下次還要再來綠世界生態農場,一定要把沒逛到的地方徹底的走過,並且還要再來一趟客家本色吃吃其它好吃的料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