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0片的拼圖是在軒還不會拼6-9片的拼圖之前買的,我特地選擇6格不同圖案的款式,讓軒可以從顏色來分類拼圖不同的區塊,初學者的軒完全拼不起來這麼多的片數,於是就擺在樓下放著,直到24片會拼,我再帶軒到書立得買48片的拼圖,完成了以後,軒開始挑戰樓下的60片拼圖。

這60片拼圖,軒會分區塊拆來拼,米奇、米妮、高飛、布魯托、唐老鴨與英文字母6大區塊,一次拆一個區塊拼湊,在48片拼圖完成以前,軒下樓會找60片拼圖來玩,從來沒有全拆來拼過,今天剛好軒不小心把拼圖散落一地,才認份的坐在地上把拼圖拼湊起來。

剛開始唉唉叫的問:「媽媽來幫我拼!」我要求他自己完成,但我在旁邊陪他,軒照著之前分區塊拼湊的記憶,把拼圖分類,同顏色的先找出來拼好,一個區塊完成,在換下一個區塊。

偶爾還會生氣找不到某一片拼圖大吼大叫,我還得處理一下軒的不滿,等軒情緒穩定後再繼續完成拼圖,有時是熱到皮膚搔癢,我幫他把電風扇定格開給他吹。

拼完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,我跟他都熱到全身出汁,樓下不開冷氣,只吹電風扇,還真是折騰,天氣熱容易浮躁,若要讓軒能專注的學習,還是要營造舒適清涼的環境才行,連我都很難平靜下心來做事,何況是小朋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