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生日到了,捧在懷裡呵護著長大的孩子,已經會跑、會跳、會撒嬌、會聊天、會鬥嘴,每一天都充滿著感動,軒4歲囉!往後有好多好多的學習,等待著小人兒一點一滴的成長,爸爸媽媽永遠都在身後支持,並給予最多的愛,嚴厲的愛、疼惜的愛、關懷的愛,永無止盡。

男孩掃落葉.gif 

月初參加了陶板屋的活動,獲得了5折券4張,剛好拿來慶祝軒的生日。

訂了7點的位置,老公的下班時間不固定,常常都是8點回到家,今天很難得的在6點半就回來了。

老爸昨晚為了老弟的是心情不好,甚至還忘了軒的生日,晚上下班回到家,還生氣的問:「怎麼都沒人煮飯!」我告訴老爸:「今天是軒的生日,要出去吃。」老爸才瞬間消了氣....

我們全家7個人,騎著3台摩托車來到崇德店的陶板屋,不知道這間陶板屋的服務與中港店有沒有不同,距離上次來陶板屋,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呢!

陶板屋的服務人員很親切,感覺跟王品的服務不相上下,小朋友用餐,服務人員特地換上兒童專屬的餐具,軒特別喜歡這個塑膠碗和杯子。

 

食記的部分,交給老妹去寫啦!我還得照顧這個頑皮的小傢伙,從沙拉、前菜、湯、飯糰、醋汁、主餐、甜點,我都要幫軒弄上一份。

沙拉的部分,原本我點蘆筍山藥沙拉,軒不喜歡,我也吃不慣,老公點海鮮水果沙拉,與他對調,軒就比較願意接受,而且吃得很高興,軒特愛香瓜,還知道哪一個是他愛吃的水果。

前菜的部分,平時軒很喜歡吃菇類,今天卻很反常,給他吃杏鮑菇卻嚷嚷著不要,雪家的規則,不要的東西,還是要嘗試,所以軒還是塞了2口杏鮑菇下肚。

湯品的部分,兒童有送一碗綠蘆筍海鮮濃湯,我點百合牛腩湯,軒有了濃湯就不喝牛腩湯,我還是塞了一些百合和牛肉給他吃,百合吃起來很怪,撇開百合不談,湯頭真的很棒。

飯糰的部分,我點田園燻雞炸飯糰,軒在吃完沙拉後,一直吵著要吃飯,飯糰來了,與軒一人一半,炸得酥脆的飯粒,讓軒更加喜愛,飯糰裡有添加洋蔥,我反而不太喜歡。

醋汁的部分,不會太酸,也不會太甜,喝上一杯,促進食慾,想再喝可以無限量續杯喔!

主餐的部分,老公刻意跟我點不一樣的肉質,我選陶板香煎牛肉,肉質較多筋,老公選香蒜瓦片牛肉,肉質較鬆軟多汁,我分給老公一半,老公也分給我一半,我試著品嘗,軒比較適合吃香蒜瓦片牛肉,切了將近2條牛肉給他喀,剛開始還不想吃,吃了幾口後,禁聲的把肉吃完,邊吃還邊HIGH,手舞足蹈,被我兇了幾次才安份,管教真是一刻都不能鬆懈....

甜點的部分,吃完主餐送上,老公的香橙雪酪起司蛋糕,被軒指定要吃,軒開心的拿起湯匙喀光光,我幫忙把冰淇淋和蛋糕偷渡一半給老公吃。

正當軒吃得高興時,我告知服務人員今天是為軒慶生,過沒多久,服務人員送上一盤生日蛋糕,以及可愛的生日帽,開始為軒慶生,盤子上用巧克力醬畫了一隻獅子和HAPPY BIRTHDAY字樣,軒開心的拿叉子沾巧克力偷吃,這生日帽超可愛,軒戴上去非常高興呢!

 

服務人員幫我們全家拍大合照。

 

老妹幫我們一家三口拍全家福。

 

拍完照片,服務人員請軒許個願望,軒想了好久說:「我想要一個糖果。」服務人員笑著要了記憶卡去,幫我們列印照片放上賀卡。

沒多久就把賀卡送來,大合照和全家福都有印上,還帶來了軒想要的糖果,親切的服務貼心極致。

等軒把蛋糕吃完,打開棒棒糖讓軒吃個過癮,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 

 

生日帽換老妹戴,上頭的蠟燭跟著頭搖擺,軒笑得合不攏嘴!

 

帽子換老公戴上,一臉不甘願呢!

 

還有老弟和老媽都被要求戴帽子,真是爆笑的一頂蛋糕帽。

飲料的部分,我們都吃撐了,加上我們都狂喝醋汁,送來的飲料變得微不足道了....

軒有帶他的小背包,裡頭裝著玩具,我跟老妹努力的喝飲料,老爸和老媽先回家,老公和老弟去拿軒的蛋糕,軒陪我和老妹,一邊玩著玩具,一邊等我們喝完。

離開前跟可愛的帽子合影,生日帽接下來要讓給另一桌的小朋友慶生用了!

 

男孩掃落葉.gif

離開陶板屋,帶軒去生活工場晃晃,消化一下胃裡的食物。

老弟和老公到聯翔餅店拿訂製的造型蛋糕,這可是昨天我問了5家店面,這是唯一一家願意接受前一天訂製且可選擇6吋尺寸的蛋糕店喔!

選擇的圖案由軒指定,他在吃飯時還一直唸著:「我的維尼蛋糕什麼時候會吃?」

我和老妹在外頭晃時,老公和老弟已經把蛋糕買回來囉!帶著軒回家吃他最期待的維尼蛋糕。

 

貼心的聯翔糕餅店送我們2個小蛋糕試吃喔!

 

維尼蛋糕亮相,噹噹!軒笑得好開心喔!軒覷覦著蛋糕旁邊點綴著香Q的軟糖,我告訴他要吹玩蠟燭才能吃,軒很安分的等待。

 

全家人聚集在一起,為軒唱生日快樂歌,軒滿4歲,老媽說中國人要算虛歲,所以蠟燭選擇了5的數字。

 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!

 

生日快樂歌唱完,在吹熄蠟燭前,我幫軒許下願望,希望他能聽話乖巧、平安健康。

軒使盡力氣,用力的把蠟燭吹熄,我握著他的手,切了蛋糕。

這維尼造型蛋糕,滿滿的奶油,軒吃下了一小塊,外加5個小軟糖。

大家其實都吃得很飽,意思意思捧場吃一些,剩下的蛋糕,留著當明天的早餐。

開開心心的結束了慶生宴,軒,生日快樂喔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