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在醫院出保溫箱後有試幾次親餵,吸奶的狀況一直都不太樂觀,回家後的狀況更多,加上我是個新手媽媽,除了手忙腳亂,還頭暈轉向呀....

軒出院後,一切都是由我包辦,這時老公不在身邊,我只能為母則強的撐起來,出院的第一天照顧軒真的很無力,完全不懂他在哭甚麼,也提不起勁吸奶,回想起軒在醫院時,曾是出了名的愛哭寶寶,所以護士都會塞奶嘴給他,因此軒現在回家喝完奶就吵著要奶嘴....我為了要他先適應乳頭,怕有混淆的問題,堅持不讓他接觸奶嘴。

餵奶的時候,軒一邊吸,另一邊則在狂滴,一下子要接另一邊滴落的乳汁,一會兒要推擠乳房輔助軒吸奶,有時滴到整條紗布毛巾都是濕的,還穿透毛巾滴濕我跟寶寶的衣服,我還得找東西擦乾淨,母子倆一整天換了好幾套衣服,常常喝沒幾口就放棄不喝,一直推開我大哭,每次都哭到剛好奶陣來了,我只能望著狂滴的乳汁嘆息....從此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軒會學會吸奶,我一定要堅持下去....

11/20是軒出院第三天了,我片刻不得休息,一整天都是面對哭哭啼啼的軒,喝奶也哭、想睡也哭、甚麼都哭,尤其過了晚上12點連抱著也哭,真是身心疲憊....

最讓我感到氣餒的是,軒有幾次喝完奶後需要吃鐵劑,在不知道怎麼餵的狀況下,我拿了奶瓶讓他喝20cc,沒想到喝完還討,深深的感覺到軒只愛奶瓶不愛母奶,吸奶都沒有飽,讓我非常沮喪....

家裡的氣氛很糟,老公在外工作,我一個人自己照顧新生兒,只有媽媽跟妹妹會主動關心與幫忙,爸爸只會嫌東嫌西,似乎覺得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,總是想趕我出去,最讓我反感的是,我在餵奶時總是直接進來不會敲門,然後自以為很厲害的指導我怎麼餵奶,婆家的問題也不少,婆婆煮的飯菜超油超鹹,不合我胃口,加上婆家負債累累,尤其老公家隔壁住一個阿姨,婆婆常跟阿姨借錢,所以阿姨很愛管婆家的事,如果住婆家,經濟的壓力會更大....

生理的壓力我都能承受,但心裡的壓力真的好大,感覺住哪裡都不是,很擔心自己照顧軒不夠周全,也擔心老公在外面工作會不會有什麼問題,每天想到就哭,也吃不下東西,都是為了要讓乳汁的養份夠軒吸收,硬逼自己一定要嚥下,三天下來以淚洗面、心情低落,似乎是產後憂鬱的症狀之一,只希望軒喝奶能盡快步入軌道。

今天我嘗試把給軒吃的鐵劑用5cc奶水稀釋,然後放在AVENT的寬口徑奶瓶嘴裡給他喝,奶瓶嘴後面栓著不是奶瓶,是吸乳器的無菌螺紋密封蓋,一天給軒吸三次,似乎AVENT的寬口徑奶嘴頭可以讓軒練習適應乳頭,晚上吸奶時,發現軒已經有一吸一吞的感覺,喝下去時還有咕嚕的聲音,不像之前都要推擠奶水給他喝,沒甚麼明顯的吞嚥感,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,軒終於學會吸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