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頭 

輪狀病毒的病情進入尾聲時,軒的粥越吃越大碗,痊癒後,胃口大開,像是深怕被餓到一樣,定時就討吃。

早上一起床,以往都是先玩一會兒,起床都得叫好幾聲才願意換衣服下樓去吃,最近可不一樣,軒會催促著要我說:「媽媽我要吃早餐。」

之前早餐吃1片土司都要吃上50分鐘,現在吃1片土司只要20分鐘就吃個精光,吃完了還會繼續討,午餐更不用說,時間到了就主動自己洗手坐上餐椅討吃飯,吃的速度比以往快上一倍,不需要提醒,更不會發呆。

吃完正餐後,點心當然也少不了,軒像是要補回前幾天沒吃到的分量,拼了命的討吃,我跟老公看軒這樣,超像活生生的小餓鬼,超怕被餓到的呢!

我跟老公生了一場病,食慾反而變小,軒的食慾不減反增,真是不簡單,希望這樣的狀況能持續下去。

必要時,若孩子不願意吃飯,或是吃飯玩耍哭鬧,偶爾讓他們餓上一餓,相信他們會更珍惜餐桌上的食物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