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1歲半的時候把吃手的習慣戒掉,最近不知為何,吃手的壞習慣又開始越演越烈,發生的時間都是在睡覺時與沒事做時。

記得軒小時候,我用了防止咬甲液讓他戒了長年吃手的習慣,現在軒長大了,這樣的苦味對已經嘗試過各種酸甜苦辣味道的小孩來說,效果並沒有這麼顯著,所以我直接回到最原始的方法,就是用透氣膠帶綁手。

長久的教養,讓軒懂得雪家的規則是什麼,他自己知道媽媽生起氣來,會用各種針對軒弱點的方法對付他,所以只要我河東獅吼,軒就不會造次,但吃手這件事情,好像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事,很容易忘記,即使我已經告誡過手有細菌,吃了會肚子痛,他還是沒有辦法深刻的記住不能把手放嘴巴這件事。

剛開始軒被我抓到吃手,我就抓他的手用力咬,或是塞到他嘴巴,不能把手拿出來,讓他塞個幾分鐘,雖然有效,但軒還是會忘記,最後,直接拿透氣膠帶把兩隻手全部貼滿,連手掌也不放過,軒知道透氣膠帶的作用是貼傷口,突然這樣被我一貼,不知所措的哭著認錯:「我不會再吃手了!」

從上禮拜開始,只要被我抓到吃手,就是抓來貼上透氣膠帶,而且還不能自行取下。

軒睡覺前吃手最嚴重,我還會在睡前提醒他:「手要抱著棉被或娃娃,不能放嘴巴。」當我聽到他在睡覺唱歌或講話的聲音,我就知道他吃手了,這時就會衝進去摸他濕濕的手指,大聲問:「你吃手了對不對!」軒會小聲的承認,我還會告訴給他一次機會幾次,若還是吃手,就是把手整個貼起來,軒吃飯時還很無奈的問我:「媽媽,我的手被黏住了怎麼吃飯?」看軒可憐兮兮的,才心軟地幫他取下膠帶。

經過三次被我貼手後,晚上睡覺前,他還會自己主動說:「媽媽我不會吃手了。」還沒睡著,若察覺我進房間偷看他,還會大聲說:「媽媽我沒有吃手喔!」

如今已經完全記住手不能放嘴巴了,即使不小心把手伸到嘴巴時,也會馬上記起不能放進嘴巴這件事,然後把手改放在臉頰的位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