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在我生日1/4那天看診已經確定是胃發炎的症狀,我想只是小小的胃發炎,吃個藥應該會好轉許多,沒想到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順利,軒吐奶的狀況持續加重,看完診隔天甚至連吃進去的藥都吐光光,幾乎快整個月都在吐奶的循環,喝奶→吐奶→再討→再吐,沒有間斷,這一個月來,我沒有好好的睡過一場,都一直持續的照顧著軒....

軒睡醒後打算先去康康看診,本來前幾天就要帶軒去收驚,也打算今天一起帶去,本來是跟姑丈借車,結果老媽忘記跟姑丈提起,導致當天沒有車可以帶軒出門,在沒車的狀況下開口跟老爸借車,沒想到一開口老爸就拒絕,於是再度開口問老爸是否可以載我們一程,他卻說他沒這麼多時間把休假花在載我們出去上面,又怪我們要出門也不提早講,軒已經病成這樣還講出這番話,真是讓人心寒,原來這叫做「家人」。

於是我就說:「不用你載,我們自己騎摩托車去就好。」講完馬上到樓上打點,老爸還故意在樓下問:「你們要自己去喔!」我為了日夜操勞,全家每個人都知道軒鬧了好幾個晚上,每晚我都不停的哄著他,一兩個禮拜以來都沒有睡覺,借車也不是要去玩,聽到他這樣問我火氣整個上來,下樓很衝的說:「你說我不會講話,結果你自己說的話更傷人!」老爸聽到馬上站起來跟我大聲的說:「我是故意試探妳,看妳有什麼反應,沒想到妳竟然我大小聲!」姑丈願意借我車,老爸卻不願意,我就回說:「一家人有什麼好試探的,比外人還不如!」老爸聽到很氣,衝到門口指著我大罵:「妳根本就沒把我這老爸放在眼裡,妳跟你朋友借車會這種態度嗎?」我就說:「我的朋友不會這樣子對待我。」吵了好久連老媽都跑下來問怎麼回事,連老公都看不下去,叫我不要理他快點出門,後來老爸進去家裡,我就跟老媽說:「借車這件事情,我也不想跟他借。」老媽卻幫老爸說話:「他不放心你們開他的車,其實他是想要載我們出門的,在樓下是在等我們出門。」既然是這樣,何必講這些話來刺激別人呢?分明是故意找碴!

經過這段不愉快的插曲後,先帶軒去康康診所看診,醫生問我吐了幾天,算一算,軒軒已經連續狂吐了整整四天,醫生說這狀況很嚴重,馬上請我轉診去中國醫藥學院,真是好笑,原本不想去大醫院給林鴻志看診才來診所診,沒想到還是得轉回中國醫藥學院。

原本預定要去收驚也取消,直接去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,急診醫生先給軒照了X光,看了X光片裡面滿肚子屎跟空氣,醫生要我幫軒灌腸,如果還會吐,就必須住院觀察看是什麼問題,灌完噴了滿滿一片尿布這麼多的屎,看他累積了5天的屎沒拉,量還真是多得嚇人!

灌腸後在急診室先觀察,直接在醫院餵軒喝母奶,順便觀察看他還會不會吐,結果喝完還是吐,於是醫生安排住院,這時已經晚上了,老公要回去公司了,老媽不放心,打電話來問軒的狀況,等軒安排好病房後,老媽幫我拿一些東西過來,跟我說老爸在家裡一直叫她打電話來問我怎麼去這麼久,他是嘴硬心軟,一聽到軒軒住院,就催促老媽來醫院看軒軒,順便買晚餐給我吃,那又如何,我根本不想甩他!反正我不想跟他說話啦!

隔天住院醫生來看軒的狀況,交代我暫時不要給軒喝奶,讓腸胃休息,雖然點滴有打營養針,但對軒來說,不能吸奶是最痛苦的事情,畢竟他把奶當成安撫的工具,結果因為無法讓他喝奶鬧了一整夜,隔壁的病床和護士都來關心好幾次,早上我還偷偷的給他喝一點,結果又吐,醫生來了特地再交代我不要給軒餵食....

在醫院住了兩天就出院了,吐的狀況已經比前幾天好上許多,也能睡得比較安穩些,哭鬧的狀況明顯也改善許多了!這次的胃發炎真是折騰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