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5/30參加小姑的喜宴回來後,就把感冒傳染給軒,上一次也是他傳染感冒給軒,真是氣死我了,總是不聽勸告,感冒都不會避諱一下,辛苦的都是我和軒。

6/1到小杰媽推薦的謝佳璋小兒科看診,在這裡看診的感覺比康康好很多,護士跟藥師比較專業,藥量也不會給太強,醫生說軒的感冒不嚴重,吃藥休養一下就好,順便問厭食的問題,醫生他不吃就不強迫他吃,讓他餓一點吵著要吃再給他吃,不要拜託他吃飯。
 
本以為不太嚴重的感冒,過了兩天病情加重,軒的鼻腔內都是鼻涕,喉嚨都有痰,身體的體溫很低,一直流冷汗,睡覺睡不著,吃不下喝不下,不舒服一直哭,加上又長牙,更是變本加厲,原本不夜奶的軒,半夜一直咳醒,會攀床的軒,就在半夜醒了攀在床邊,露出一個小頭看著床上的我一直哭,我瞇著眼睛到床的另一邊打開蚊帳要抱他,他就在爬過來我這邊,再攀著床找我抱抱,晚上幾乎沒有睡呀!

6/3哭鬧的情形比以往還嚴重,6/4病情更加嚴重,之前從來沒有這麼多鼻涕跟痰,這次嚴重到肺也有痰、鼻涕擦不完,拼命的流冷汗,去中國看診拿藥,希望能快快好轉,哭鬧的狀況更是變本加厲,一刻沒看到我不行,哭掉好幾公升的眼淚,只要我抱,全家人都輪流抱過就是不肯,晚上更是發狂的哭,趴著睡鼻涕會倒流,非常很不舒服,換仰睡又不習慣,搞到半夜2-3點他才睡著....

6/5看軒流鼻涕和咳嗽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用一般的吸鼻器根本清不乾淨,還會交叉感染,讓我也跟著感冒,於是買了DENPA的吸鼻器和拍痰器來用,第一次使用電動吸鼻器試了好幾次才抓到技巧,軒被吸鼻涕很不能接受,哭得好淒慘呀!

6/6軒的情緒比較穩定了,本以為軒的感冒好轉,結果老公覺得軒的喉嚨越來越沙啞,連我也覺得不對勁,這幾天沒下雨的時候都盡量去診所吸鼻涕,老媽聽到我要去診所還一直唸我,叫我不要一直去看西醫,吃西藥身體會越來越虛冷,但是軒目前的狀況,還是去診所給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。

去謝佳璋小兒科看診,醫生說軒的喉嚨發炎了,告訴我一定要拍痰、吸鼻涕,把肺裡面的痰拍出來,否則卡住氣管會引起肺炎,且盡量不要讓軒哭鬧,避免病情加重。

6/10以為軒的感冒快痊癒了,因為鼻涕開始變少了,結果凌晨4點突然哭醒,一直喘個不停,哭得好慘,哄了一個小時還是一直哭,直到軒哭完喝奶後,量軒的體溫有發燒到37.8度,半夜沒睡好,把軒餵飽後換我睡,老公起來哄軒,隔了一小時之後,軒發燒到38.7度,老公叫我起床看軒的狀況,他還是一直很喘,體溫越來越高,馬上帶著軒掛急診。

急診醫生看喉嚨沒有嚴重到發炎的地步,於是安排照X光片,照完之後看片子,醫生說軒的肺都是痰,已經有發炎的現象,為了確定不是細菌感染,要做尿液檢查。
醫生問我有沒有拍痰,拍一次給醫生看,醫生說我方式不對,叫護士教我怎麼拍,看了護士的示範後,我馬上罵老公,之前拍痰我就是像護士一樣用力拍,結果老公說我拍太用力,軒都會痛得哇哇叫,要我小力一點,結果導致拍痰無效,現在還要白白受苦。
 
疼愛小孩也不要這樣,捨不得反而害了他,每次我說什麼都要跟我唱反調,這下知道錯了吧!

軒貼著尿袋尿不出來,等了兩個小時才有尿,等待結果等了一小時,實在很疲勞,這次只是感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,只要努力拍痰就能改善,但軒這個禮拜都拉水便,有腹瀉的問題,食慾很差,醫生說不管怎樣都要得強迫軒喝水,否則脫水就很麻煩了,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....晚上就開始努力的拍痰,拍完後晚上9點多就軒就沉沉睡去,軒睡得非常的舒服,我也跟著受惠,真是太好了。
 
6/11開始照三餐努力的拍痰,到了下午,軒睡了好久好久,晚上超有精神的,喉嚨也沒有沙啞的聲音了,鼻涕也不流了,咳嗽打噴嚏的症狀也消失了,看來已經好轉很多了,只剩下腹瀉的問題。

今天軒已經恢復健康了,副食品也可以開始繼續給予了,作息的部份就可開始重新訓練,真是太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