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要進入吃飯訓練的第二階段,屢次受到破壞,一下子出門用餐,一下子到別人家吃晚餐,否則就是老爸或老公破壞規矩,基本上,只要不是在家裡就沒辦法發揮訓練的效果,所以訓練出的效果,一但改變用餐地點,就得重頭來過....

第二階段的訓練比較困難,因為少了詢問和懲罰,給了更多的彈性空間,軒相對的也要能自我約束才會成功,唯一促使軒主動吃飯的動力,就是飢腸轆轆的時候。

第1天7/28早餐和午餐都吃一點點就玩起來,吃午餐時,老公還為了軒跟我發脾氣,就因為中午到大埔鐵板燒用餐,軒一直分心看別桌的小孩,於是被我收掉他的飯,老公心疼的抱軒起來哄,被我當場在餐廳訓話,老公因此在回家的路上說我不該這麼嚴格,還說我像冥頑不靈的老人家一樣講不通,真是讓我又氣又難過,還好老公晚上自己認錯了,加上經過2餐空腹的洗禮,晚餐自己就非常主動的一直吃,效果出來,證明我的方法是正確的,讓我寬心了不少。

第2天7/29早餐還是一樣吃沒多少就玩,午餐就主動的吃完,晚餐卻又故態復萌,還會故意試探大人的反應,結果吃沒幾口又被我收了。

第3天7/30晚餐被老爸搞破壞。第4天晚餐不想待在家裡,到老公的公司吃晚餐,也是因為在別人家用餐,所以沒有照著訓練來,因此失敗。

這幾天軒有一餐沒一餐的吃,吃飯加起來的量,是以往的一餐飯量,在這樣的情況下,軒不會喊餓,但是吃飯時會很想吃,因此使得老公對軒一會兒很沒耐性的兇他,一會兒卻一直給他機會的哄他,這樣不一致的訓練,感覺軒即使沒吃多少被收掉,也一副無所謂的態度,甚至在肚子餓的那段期間,會竭盡所能的惡意搞破壞、惹人生氣,以往知道不能做的事,他會很故意的去做給我看,即使跟他說過一次,他依舊我行我素,然後再被我處罰,受到懲罰還會大吼大叫的哭鬧

這樣的狀況持續2天,我發現軒開始沒有安全感了,所以停止吃飯的訓練,恢復到第一階段來實行,並且加強行為約束,軒所有的行為問題都是由老公延伸出來,在昨天跟老公徹底的溝通過後,讓他明瞭自己錯在哪裡,寵孩子的後果就是這樣,一點好處都沒有,對待軒1就是1,2就是2,機會只給一次,不能心軟的任軒予取予求。

我一個人帶的時候都沒問題,自從老公管教不一致後,軒才開始變調,所以從老公上班前與上班後開始訓練軒,要求老公自己實行一致與堅定的教養原則,軒其實已經有了概念,只是被老公這樣寵,還需要老公自己強制性要求才能配合,與其說訓練軒,不如說是訓練老公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