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-9-10-26.JPG 

老妹抽中雄獅旅遊贈送的飛狼29吋行李箱,必須到台北親領,老爸出旅費,讓我帶軒陪著老妹一起上台北一趟,順到帶軒一遊木柵動物園,這也是我第一次帶著軒坐遊覽車長途旅行。

出發的前一天,軒晚上睡覺起來上廁所,老公隨口跟軒說:「媽媽明天要帶你去動物園喔!」沒想到軒整個人都醒了,半夜不睡覺一直數動物,然後在床上說:「再睡五分鐘就要去動物園了。」我轉頭劈哩啪啦的大罵老公:「你真是有夠白癡的,竟然跟小孩說要出去玩,他怎麼還睡得著,你不知道小孩如果前一天知道要出去玩,都會興奮得睡不著覺嗎?」老公還一直跟我拍胸脯保證軒會睡得回去,結果事實證明我說的是對的,軒真的興奮得不能睡,一直問我:「要怎麼去?有大象嗎?」氣得我一直白眼,老公只好頻頻道歉,我跟軒說:「要等天亮了才能去,媽媽也要睡覺啊!你要睡覺才會去動物園喔!」耗了一個多小時,搞到了凌晨2點多,軒才慢慢的睡回去,真是有夠疲勞的。

軒現在長大了,比起2歲以前帶出門方便很多,除了吃東西可以跟大人同步,也能懂事聽話的配合我,記得2歲以前出門還要帶軒三餐的食物,越大越是輕鬆,雖然如此,我還是請老媽幫我們買壽司當午餐,可以省點錢,也省下時間找地方吃午餐。

我跟老妹早上吃完早餐,8點半出發去統聯坐車,這個時段坐車只要100元/人,非常划算,我們9點多上車,3人都戴上口罩,軒坐上遊覽車東看看西看看、這邊摸摸那邊抓抓,我看他這麼忙碌,拿起準備的耳機讓他聽MP3,軒就安靜下來乖乖的聽歌,我跟老妹看車上的影片,軒聽歌聽到睡著,坐了2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台北。

下了車開始趕到捷運去坐車,軒看到捷運超興奮的,上了車就一直看來看去,我們先搭板南線,接著轉乘木柵線,到木柵動物園的這一段人很少,我就拿起相機幫軒拍拍囉!此時我們也把口罩卸下來了。

2009-9-10-2.jpg

到木柵動物園已經12點半了,我們到麥當勞點一份餐,上樓吃壽司與薯條,軒吃3個壽司,剩下的6個都被他弄掉在地上,因為軒吃飯沒遵守規則,我氣他浪費食物,薯條也不給了,軒就一直哭著要吃薯條,越哭越大聲,我就超兇的說:「你不乖還敢哭!你看媽媽都生氣了,你手扶好就不會掉了,媽媽說話要聽啊!你不聽話把飯弄倒,就沒有薯條可以吃,薯條是要等吃完飯才可以吃,不哭。」軒還繼續哭,就是吵著要薯條,我乾脆直接捏著軒的脖子跟他說:「你要哭我讓你哭個夠。」軒知道我很火大了,趕緊跟我說:「媽媽不要生氣,我會乖乖的。」軒不哭之後,我就跟他說:「等一下媽媽在買壽司給你吃,你吃完再吃薯條。」軒就說:「好。」

我跟老妹把東西收拾好,先離開麥當勞,去動物園裡面的全家再買一條壽司給他吃,等他把午餐吃完後,再拿出打包的薯條給軒吃,本來預計1點半就可以逛動物園,結果軒壽司弄翻,午餐重新吃,耗到2點半才開始逛。

吃飽喝足,開始逛動物園就很開心,我們先從台灣動物區開始逛,只是這小傢伙拍照非常不配合,自己要求拍照,結果叫他看鏡頭笑,都很故意的看其它地方,我跟軒溝通:「媽媽帶你來動物園玩,你可以玩得很開心,但是你一定要看鏡頭,拍一下就好,回家才看得到軒軒。」軒很故意,我也很堅持,不看鏡頭就不要離開這個定點,軒最後也知道我的底線,從剛開始拍了10分鐘才有看鏡頭,慢慢的縮減到5分鐘才看鏡頭。 

2009-9-10-5.JPG

2009-9-10-27.JPG

接著繞到昆蟲館去逛,一進去就看到很大的鍬型蟲,軒很興奮的一直喊,到裡面看標本卻興趣缺缺,可能是標本都不會動,軒看不出個所以然,還一直問我:「這蟲怎麼這樣?」真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2009-9-10-28.JPG

標本沒興趣,逛到裡面就有活體,最讚的是裡面有生態區,活的蝴蝶會在身邊飛,隨手都可以拍到美麗的蝴蝶,軒看著蝴蝶好開心,這裡昆蟲多,蚊子又大又多,防蚊貼片都無效,給軒看一看蝴蝶,我跟老妹也拍完照,就趕緊離開這會被蚊子抬走的地方。

2009-9-10-29.JPG

2009-9-10-30.JPG

2009-9-10-31.JPG 

看完昆蟲,趕緊去看看傳說中的貓熊,拿著票進去看團團圓圓,結果只看到一隻,看這隻大貓熊拼命的吃竹子,真是好命,大家都拿著手機、相機拼命的拍照與錄影,警衛還拼命的趕人往前走,看得真不痛快。

2009-9-10-33.JPG

看完貓熊,帶著軒去逛紀念品,軒雖然不會吵著要買,但會東摸西摸,看到這一排可愛的貓熊,叫軒來拍一張留念,這裡還有賣親子裝,可惜我喜歡的圖案沒有紅色,不然我就買一家三口的衣服回家了,呵!

2009-9-10-9.jpg 

再來往夜行動物館前進,上次沒看到,這次就帶軒去看看這些夜行性動物,這區的冷氣開很強,真是媲美企鵝館了,這些夜貓子都不會凍僵嗎?這裡有各種動物,有老鼠、貓頭鷹、貓、魚等,軒看得很高興。

吹完冷氣之後,我們繼續步行往亞洲熱帶雨林區看更多動物,這裡有赤頸鶴、豬尾獼猴、馬來長嘴鱷、大長臂猿、人猿、馬來貘、馬來熊、花豹、大犀鳥、亞洲象、孟加拉虎,軒最喜歡的是大象,這裡有兩隻可愛的大象,牠們搖擺著身體,耳朵與尾巴都一直拍打,兩隻大象搖擺的頻率與角度都是一樣的,真是有趣。

2009-9-10-16.JPG

2009-9-10-34.JPG

亞洲熱帶動物旁邊是澳洲動物區,但我們只有看到袋鼠而已,因為今天是非假日,很多展示區都在維護,動物都被移走了,最後繞到非洲動物區去,我們只有看到斑馬、河馬、長頸鹿,從這時候就開始趕路,軒在此時拍照卻非常配合,定位後馬上看鏡頭讓我拍照,拍完馬上換地方拍,真是超難得的。

2009-9-10-21.JPG

2009-9-10-22.JPG

2009-9-10-23.JPG

2009-9-10-24.jpg

其它的動物只能等下回來台北時再讓軒好好的看一看,如果下次要逛動物園,得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的看,不然這樣趕場真是辛苦,我們4點半準時搭上遊客列車,5點之前離開動物園,因為雄獅6點下班,我們必須在6點前到達雄獅敦北店去領老妹的行李箱。

2009-9-10-25.JPG 

一路趕到雄獅,我跟軒在樓下等老妹,領到行李箱真的超傻眼的,這行李箱比軒還大,拖著走真是引人側目,看時間已經6點多了,我們到民生東路四段吃晚餐,選定品田牧場用餐。

進去才知道裡面的消費不低,既然來了,那就在這裡好好的享受,我點了香酥雞肉咖哩套餐,老妹點了沙朗豬排加香酥炸蝦套餐,這裡有麥茶可以喝,茶味很香,喝起來很解渴,點完餐之後,先來前菜開胃,軒也吃了一些。

IMG_0085.JPG

吃完前菜後,主餐就來了,除了香酥雞肉與咖哩飯,還有配菜、湯、茶碗蒸與水果醋,多跟服務人員要一碗飯給軒吃,軒吃得很開心,不過他不吃咖哩,只吃配菜和香酥雞肉,吃完後再要第二碗飯,我跟軒一人一半,吃得好飽呢!

IMG_0088.JPG 

咖哩還不錯,雞肉也炸得很香,不過還滿油膩的,茶碗蒸與水果醋都很讚,湯稍微有點太鹹,吃完之後,點心就來了,我跟老妹都點水果茶加奶酪,水果茶很濃郁,充滿甜甜的水果香,奶酪也很濃醇,吃起來入口即化,軒也很喜歡。

吃飽時已經晚上7點半了,我們坐公車到火車站搭國光客運,到火車站已經將近9點了,今天剛好也是國光客運的優惠時段,也是100元/人,車子在9點半的時候到站,軒上車就要求戴耳機聽MP3,給他戴上耳機後,沒多久就睡著了,我雖然也有休息,但軒自己一個人坐一個座位睡覺我還是會緊張他滑下去,所以頻頻起來幫他移好幾次屁股,軒睡得很香甜呢!

我們到台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,老妹的行李箱真的很大,還得勞駕老公騎車來載她回家,到家後迅速的幫軒洗好澡,趕緊讓他休息,接著我也洗一洗,倒頭馬上睡著了,真是精彩與疲勞的一天呀!

~點我看更多出遊的照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