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次4天3夜的旅行,我們快要把家當都搬到車上了,推車、遊戲床、棉被、枕頭、床墊、玩具、4天份的食物泥、溫奶器、冰箱、冰塊、遮陽罩、浴巾、毛巾、換洗衣物、圍兜、紗布巾、脖圍、餐椅、便盆、尿布、盥洗用品與乳液等物品,寶媽這次出借汽座給我們,軒可是第一次坐呢!

前一天就讓軒先適應在車裡坐汽座,剛把他放進去就嚇壞了,我趕緊跟著進去告訴軒:「媽媽就在這裡,不怕喔!」直到他習慣且適應之後,才讓他下車。

當天坐上去的時候,剛放進去沒看到人,還是有哭一下,看到我坐到前座後就停止哭泣了。


DAY1-高雄會喬媽

今天開始去南部玩四天,一早先餵軒吃飽,然後準備我的行李才出門,東西真是太多了,連床都搬去,整個房間都快空了,搞到11點多才出門,一路上軒很乖很配合的坐在汽座上,自己玩自己的,我給他掛一顆蘋果玩具讓他玩,軒挺開心的。

中午公公打電話來,老公回草屯講完事情再出發,順便跟昭揚拿我的音樂維尼熊,一路上走到了東山吃完午餐,2點多到關廟服務站換軒吃午餐,難搞的小子一直左顧右盼,吃了半小時才搞定。

到高雄已經4點了,喬媽從2點就一直等我們,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帶我們去別的地方逛,所以就去高雄的夢時代晃一晃,夢時代很大,不過沒我想像的這麼多櫃,不過玩具反斗城有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新鮮物品,竟然還有我請在日本留學的昭揚買的音樂維尼熊呀!不過還是在日本買比較便宜。

晚上用完餐,喬媽一家子也要回去做食物泥了,我跟老公帶著軒去育嬰室吃飯,這軒喝奶一直不正經,看著壁紙一直笑,我看他笑我也笑,看到我拉窗簾也笑,很HIGH唷!連坐在餐椅上也開心不已。

晚上10點多帶著軒去星光碼頭走走,看看夜景,本來想坐摩天輪,但人太多了,明天再坐吧!


DAY2-高雄自由行

早上讓軒在浴缸玩水戴脖圈,一開始很不依的一直哭,直到我丟下軒的玩具小鴨就很開心了,真是有鴨萬事足的軒呀!

離開MOTEL後,一家三口到西子灣海灘走走,軒一直沒有表情,看到海浪很好奇的盯著看,不過天氣真是太熱了,不能在太陽底下站太久,再來就搭船去旗津,沒想到下午更是熱,熱到我們三個滿身大汗,買了魷魚絲就搭船回去。

下午去夢時代坐摩天輪,順便先給軒吃飯再逛一逛,下午的摩天輪人少了許多,軒攀在欄杆上,很高興的往下看,把他抱起來還生氣哩!

結果還發現我沒帶電池和充電器,相機已經快沒電了,晚上沿路找充電器購買,順便逛一逛六合夜市,但充電器一直找不到,找了整條街都沒有,最後就回MOTEL睡覺囉!


DAY3-台南古蹟

早上還是讓軒在浴缸裡玩水,今天戴著脖圈有比較適應了。

吃飽後出發去台南新化的虎頭埤風景區,冷冷清清的,颱風過後湖都髒兮兮的,很多漂流物,老公推著軒走,我再前方先看到一條蛇,頭很大一顆,我還很緊張的跟老公大喊看到眼鏡蛇,後來抓老公壯膽,往前近看,原來這隻蛇刁著一隻青蛙,真恐怖!我們趕緊跳上車去別的區域逛。

這裡真是沒什麼人煙呢!晃了一圈就走了,非假日很多地方都沒開放,真是沒什麼好玩的。

下午去台南的古蹟走一走,這裡的古蹟很多,我們還繞去林默娘公園,旁邊有很多人在釣魚,傍晚時又開始下雨,晚上吃完飯後,就待在MOTEL休息睡覺了


DAY4-台南鹽山

昨晚上沒什麼睡到,喝太多飲料頻頻跑廁所,早上補個眠,中午去吃到飽才準備出發去鹽山。

相機終於很不爭氣的沒電了,老公拿他的萬用充電器,試著在台灣鹽博物館充電,等待電池有了一點電量後,再去鹽山走走看看,因為這裡沒遮蔽物,非常炎熱,因此鹽山很適合下午過後的時間去,溫度不這麼熱,照相也比較照得到鹽山的景色。


後記

食物泥除了第一天要馬上吃的份有退冰之外,其他三天的都是冷凍直接放到冰箱內放冰塊保存的,撐到第四天剛剛好,再多一天都不行呢!

在外頭吃飯容易分心,吃的時間拉長,加上軒還在訓練大便,在吃飯前後都可能要坐馬桶,使得玩樂的時間縮短很多,睡眠的狀況因在車上睡得多,晚上就晚睡,由於MOTEL的冷氣很難調整,還讓軒感冒了。

下回出遊時,可以再針對以上的幾點再改善和修正行程,才能掌握時間到最好玩的地方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