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軒一直以來就比較缺乏耐性,而且性情較為急躁,如果事情做不來,他做1-2次就會放棄,所以之前脫褲子的訓練,他邊哭邊脫,我都在旁邊很耐性的指導他,每次新的學習,軒都要花比別的小孩還多的時間去練習,因此我必須更不厭其煩的陪伴他。

12/17開始要讓他學著脫衣服了,因為某次午睡,軒突然一直笑,因為他把衣服脫了,就因為這點,我篤定他絕對可以自己脫掉衣服,結果晚上要他自己脫卻哀哀叫,這禮拜是半輔助他脫衣服,下禮拜就讓他自己操作,我口頭上輔助他,再來就要靠他自己囉!

12/21雖然學會脫衣服,但是都是在哭鬧的狀況下脫掉,脫的難度比穿的還高,加上有時衣服比較貼身,軒就脫到滿頭大汗,以及滿臉的眼淚,而我得不厭其煩的陪著他,還不能生氣,拼命的告訴他:「你把哭的力氣拿來脫衣服就很快了,加油!媽媽會陪你,不哭喔!」

今天開始衣服也會自己穿了 ,而且穿衣服不用我的提醒就會把手伸進袖子裡,由於冬天的關係,穿第二件衣服的時候會有錯覺,穿了一邊的袖子就覺得已經穿好了,後來發現怪怪的,才會把另一隻手再補穿進去。

熟能生巧,絕對不放棄任何穿脫衣服的機會,每天這樣早晚都讓他自己穿脫衣服,相信軒會更熟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