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軒起床,我整理一下就帶著他去散步,這三天讓他學著跟我走,軒都能慢慢的跟上我的腳步,唯獨牽手會把我的手扭開自己走自己的。

下午一出家門,我就拉著軒的手,軒又把我甩開,我又去握住他的手,軒還是很生氣的扭開,於是我蹲下來拉著軒的手,輕輕的跟軒說:「讓媽咪牽牽才棒棒喔!」就樣講了一句話,軒就不掙扎的讓我牽著。

這時我突然想到「有時候讓孩子自己決定他要去哪」,於是我就讓軒拉著我的手,我稍微彎著腰跟在他旁邊,只有在車子要過來的時候我才會使力把他拉往旁邊,其他時間我都讓他拉著我慢慢走,說真的,腰還挺酸的,可是這樣一路下來,軒不但很樂意拉著我,我還會跟軒軒說「有什麼東西經過」、「地上的東西是什麼」、「哪些東西髒髒不可以摸」,軒都聽得懂喔!

當我說「不可以」的時候,他就會繼續走不亂摸了,邊走我還跟他說:「帶我去探險。」軒一邊走還一邊大笑,路人看到都紛紛說好棒喔!在一個轉彎處看到一個婆婆,她看到軒軒就誇獎他很棒很乖,軒竟然害羞的躲起來抱我,真可愛哩!

就這樣繞了附近的一小圈的路途就走了40分鐘,真是累呀!彎著腰給他拉著走還真辛苦,這路上軒都很高興,回到家門口時,一打開門他就進去了,不會在外面故意不進門,心情很美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