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字的概念,軒還沒有建立得很完整,會數到30我就很開心了,數字也還沒認得非常清楚,對於一般同齡的小孩來說與其它爸媽的角度看來,算是落後很多,不過我覺得軒現在在家,可以多玩就多玩,學習的事,就自然發展吧!

軒平常跟我去逛街買東西,常常聽到290、390、490、590的喊價聲,尤其在市場最常聽見,耳濡目染,自然而然就學起來,平常在家就自己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,除了自問自答之外,還會找我一起演。

常見的就是問我要點什麼菜、要買什麼東西,軒就會自顧自的說起來,假裝買回來還會煞有其事的假裝拿來吃,還會分給每一個人吃一口。

最近常常看到軒自己看著DM,然後自言自語的說:「媽媽要買這個。」「喔!下次再買喔!」然後一個一個喊價:「車子十百九。」「積木十百九。」

原來這些290、390、490、590都被他通稱為「十百九」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