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家裡都有做資源回收的習慣,有時候心血來潮,會把所有的回收物載去回收場賣錢,賺賺零頭也不錯,早上起來,先填飽軒的肚子,我還沒吃,靈機一動,拿出收集廢電池的盒子出來,滿出來的電池,應該可以換不少錢吧!突然想起全家有回收廢電池換點新的活動,把所有廢電池裝進袋子,帶著軒到全家去換東西吃。 

家裡還有一支廢手機,順手帶去,讓它加入回收換點心的行列。

廢電池收集很多,滿滿一袋沉甸甸,店員把廢電池分裝,0.5公斤裝一袋,方便計算可兌換的點心數量。

 

一大袋廢電池共2.5公斤多一點,可以換1支熱狗與1個布丁,一支廢手機可以換1顆茶葉蛋。

我跟軒滿心歡喜的在全家享用這換來的食物,開開心心的拍照留念。

回到家後上網一看,好樣的全家A了我一半的廢電池,從99/3/23開始到99/5/3止,廢電池兌換的商品通通加倍送。

原本的1支熱狗與1個布丁,通通都加倍,看到了消息後,暗罵全家店員沒做到主動告知的責任,凹了我的點心。

中午順路出門買便當,再去全家一趟,把沒送給我的點心都要回來,原本要再多換一支熱狗,店員竟然要我等到下午再來一趟,我馬上告知店員:「我已經特地跑來一趟,下午還要再跑一趟,哪有這麼多時間!」店員連忙賠不是,讓我兌換同等價位的商品。

這次廢電池換點心,總共換了1支熱狗、1顆茶葉蛋、2個布丁、2罐奶茶。

大家手邊有廢電池、廢手機或廢筆電,除了拿到回收場換現金之外,還可以直接拿去便利商店兌換喔!

據說7-11也加入回收換點心的活動,每500克可換統一科學麵或七七巧菲斯,或者是當成購買商品時的抵用金(廢電池抵8元/500克、廢光碟片抵5元/500克)。

兩家便利商店在4/1都有增加廢光碟的回收呢!大家要一起來愛地球喔!做好資源回收,讓世界更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