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萬聖節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我,今年敗追風直排輪所賜,不得不趕上了這波潮流,常常帶軒逛玩具反斗城,看到現成的道具,我和老公是一點興趣也沒有,所以軒的造型就由我一手包辦啦!

既然是萬聖節派對,就要找適合的主題來設計造型,為尊重軒本人的意見,我問他想裝扮成什麼,軒提出一連串的人物,有維尼、朵拉、巧虎等,若要從他口中找到靈感,可能很困難,乾脆直接問他要當鬼還是南瓜,軒很酷的說:「我要當鬼!」

鬼的型態有很多,吸血鬼、幽靈、木乃伊、鐘樓怪人等,我覺得木乃伊的造型,既能省錢又很特別,加上我對自己的包紮技術很有信心,經過軒同意當木乃伊後,敲定Mummy這個造型囉!

我看很多人用衛生紙綑木乃伊,最後都會弄得地上到處都紙屑,想一想,軒這麼粗魯,使用紗布會比較耐用。

軒上週過敏,昨天受到風寒感冒,喉嚨沙啞,咳嗽不止,出門前老媽特別交代要讓軒穿多一點,我幫軒預先用三角巾做出一頂帽子,給軒的造型保暖再加分。

今天早上,帶軒去文心森林公園逛,原以為有的活動,原來只有在昨天舉辦,害軒好失落,改去公園玩耍,勉強可以接受,只不過嘴裡還是碎碎念著要看表演....

 

玩到近中午時分,前往雋永邨吃午餐,這家茶碗蒸有夠大碗,價格35元,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很划算喔!我們一起吃這碗茶碗蒸,軒超滿足的喔!

紫糖果.gif  

下午2點準時到達老虎城的廣場,準備剪刀、透氣膠帶、紗布、三角巾帽、木乃伊圖卡與南瓜袋,開始幫軒做造型。

整個活動是以直排輪為中心,也就是所有的小朋友們都得穿著造型服裝進行直排輪活動,老公幫軒穿好手肘與膝蓋的護具,我直接把護具包紮起來,看起來才更有木乃伊的感覺。

先從兩隻腳先包,接著是屁股,再來是雙手還有胸背,最後是頭臉的部份,軒非常配合,三角巾拿來當帽子,包頭部的時候,就不擔心紗布會因頭髮而滑落。

在幫軒把口鼻包起來前,我詢問了他的意見,還好他不排斥,人剛好感冒了,整個臉都包起來,就好像戴口罩一樣,在這個冷天,挺保暖的呢!

初步的造型完成,把軒整個人包好了,白色繃帶包紮的感覺很像忍者耶!多一把刀來就更像了,哈!

 

第二步就是拿出透氣膠帶,把散開的紗布黏起來。

旁邊的媽媽們看到軒這個小木乃伊,紛紛驚呼不已,還有路人偷拍照呢!

 

最後把木乃伊的圖卡貼上,就不會有忍者的錯覺了,整個就很有木乃伊風喔!

我特地讓軒穿上淺色的衣服,讓砂布的顏色與衣服的顏色不至於相差太多。

 

用紗布包紮的缺點,就是很容易繃開,隨時都要去補強一下。

裝扮完成,教練們每一個都在偷笑,大家都覺得軒很可愛喔!

粉糖果.gif 

接下來是教練的表演時間,教練們跟每個小朋友自我介紹一番,使出渾身解數搞笑表演。

軒還沒機會看到表演這一段,人就不舒服哭著找爸媽,此時就聽到小朋友們譁然的聲音:「木乃伊哭了耶!」

我聽到有人說軒哭了,急忙招喚老公來把軒抱去旁邊,軒摸著肚子喊痛,老公帶軒去廁所處理一下。

追風直排輪有舉辦活動,就會出現兔子人偶來與小朋友們玩耍。

 

教練們表演結束,換小朋友們活動筋骨。

來的小朋友約有50幾個人,分成兩隊進行趣味競賽。

第一回合的遊戲是套圈圈,一輪到軒,教練就高喊著木乃伊,還問軒:「木乃伊你會不會冷?」

旁邊的家長與小朋友們紛紛笑開懷,軒的精神狀況不太好,平時可能還會搞笑,今天都沒什麼動力....

 

排隊排了好長一條,光是等待的時候,站得大人腳痠,何況是穿著直排輪鞋的小朋友們呢!

軒等得不耐煩,一直喊不舒服,老公就得把軒抱起來安撫一下。

 

第二回合的遊戲是吹兵乓球,看過軒吹蠟燭就知道,依照他的實力,吹這不是難事。

偏偏他今天精神不濟,連吹兵乓球都沒力氣,吹了好幾次都吹不下來,在場的人齊聲高喊:「木乃伊加油!」

大概吹了第十次才把球吹落,真是辛苦了這個生病的小傢伙。

 

第三回合的遊戲是滾輪子,軒原本是排最後一個,到後來湧出了10幾個小朋友參加,從原本的50幾人,躍升到60幾人參與活動。

軒所在的這一個隊伍實力堅強,連拿下了兩次獲勝,老公很慶幸,雖然軒沒什麼貢獻,但至少站對邊了!

我覺得趣味競賽耗了太久的時間,小朋友們花太多時間在等待上,有點可惜呢!

可以的話,找一些互動性高,讓旁邊的家長也能沾醬油參與,甚至連路人都能串場,增加更多趣味性,減少場面混亂與空等的時間。

紅糖果.gif

活動進行到重頭戲的變裝走秀大賽,軒不舒服到極點,大哭賴在地上不肯起來,我問他:「你要這樣就回家嗎?還是好好的玩到最後?你看都已經到最後了,走完就可以領糖果了耶!你要繼續玩就不要哭,要哭就回家。」

軒不想回家,想玩又不舒服,最後答應我們會堅持到最後,老公抱著軒去上廁所,連排隊都抱著他,一直到換軒走秀時,才讓他下來自己走。

 

木乃伊好像沒什麼可以擺的姿勢,最適合的大概就是賴在地上躺著吧!滿符合軒目前的狀態呢!哈!

原本軒不肯擺出POSE,後來聽到大家的呼聲,勉強舉起一隻手表示一下。

 

走完星光大道,輪到家長們與教練們的票選時間。

一人有兩票,一票可以投給自己的寶貝,一票投給其他表現不錯的小朋友。

軒的精神狀況不好,在家長投票時都攤坐在地上,怎麼勸說都不肯起來,沒什麼機會讓家長們看到他,損失了許多家長票。

後來老公把軒抱起來,才開始有幾位家長投票給他,換教練們投票時,軒獲得教練們的青睞,好幾票都是教練投的喔!

票選結果,第一名是變形金剛,得到了18票,獎品是滑板車,第二名是骷髏人,得了11票,獎品是直排輪專用背包,第三名是木乃伊軒,得到了10票,獎品是風火輪。

直到軒拿到獎品開始,他才逐漸恢復精神,我跟老公都搖頭嘆息。

 

藍糖果.gif  

最後是Trick or treat,小朋友們拿出自己準備的袋子,找家長們要糖果去。

軒拿的他的南瓜袋,一一的找人拿糖果,裝了大概半袋他就滿足了,開開心心的到旁邊休息。

前一天上課時,我到生活工場掃了9包軟糖,在萬聖節派對這天,發糖果給小搗蛋們裝滿袋子,我大概只發出4包軟糖的量,剩下的帶回家自己吃吧!

每一個小朋友的袋子都裝得很滿,大家都很滿足的數著糖果呢!

在拍合照的時候,有家長幫軒把口鼻上的紗布拿下來,軒還把紗布拉回來,很堅持地要繼續裝扮木乃伊,哈!保持有始有終的精神!

 

整個活動下來,把我和老公給累壞了....

結果....軒竟然在活動結束後才開始HIGH,一直爽到晚上睡前還在高喊:「我最棒!」

軒真是超級慢熱的啦!若是要參加什麼活動,可能要提早讓軒先HIGH起來,才能讓他在活動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