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上週生病住院錯過了一堂課,今天上課多了一位新同學Tiffany,今天的主題是染畫,老師讓小朋友們體驗不一樣的畫畫方式,連我都覺得有趣。

倒了一盆的水,水裡滴上染料,用筷子在水中輕輕劃開,染料在水中漂舞,緩緩地變化出特別的線條。

幫幫施力不當,老師抓著他的手練習,這種要慢慢來的方式,挺磨小孩的性子呢!

   

軒是年紀最長的孩子,穩定性高很多,老師只要口頭上提醒,軒幾乎都能配合。

還沒跑課程以前,軒在家裡就一直被我訓練,光是同一個指令,得練習數十次才學會,長大了成果就逐漸出現,雖然偶爾還是會忘記,但只要稍加提醒,他都會轉回軌道。

 

每一個孩子畫過,老師就得換一次水,所以整個過程很耗時間,因此在空閒時,老師讓小朋友們做做別的事。

首先請小朋友摺紙,把一張紙摺成小豆腐狀。

 

再來就是要玩另一種染畫囉!幫幫動桌上的顏料,糾察隊長軒就出聲喝止。

平常在家就是管家公了,在外頭依然不減管人的習性呀!

 

一共四種顏色的顏料,老師順便教小朋友認原色,接著讓每個孩子嘗試。

紙張的四個角都沾染不同的顏色,令原本平凡無奇的白紙變成了色彩繽紛的藝術品。

   

四個孩子的作品,每一張都不一樣呢!

 

另一張染畫沒拍,小混過去,哈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