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乳的寶寶在滿月前通常是稀稀黏黏、帶有些許白色顆粒狀物質、聞起來有酸味,滿月後的大便會變得糊糊的、酸味還是有,由於母奶吸收快、水分多,因此尿布的尿量都有一定的份量,一天下來至少會有6-8片厚重且吸飽的尿布。

排便則有兩種狀況:

1.一天解數次,有時候一天解2-3次大便,有時候則餐餐奶後都解便,這不是拉肚子,而是母奶寶寶正常的排便次數。

2.數天解一次,母奶非常好消化與吸收,因此寶寶都把母奶全部的營養吸收了,沒有多餘的殘渣可以排出,母奶寶寶最久的解便記錄是21天大便,一般的人會以為寶寶便秘了,會急著帶去看醫生,就算醫生都說是正常的,還會自行幫寶寶刺激肛門解便或通腸,這都是錯誤的方式,次數過多,寶寶容易習慣用外力來解便也會造成依賴,排便會更困難。

只要寶寶沒有脹氣與哭鬧不止的問題,睡眠也都正常,活力與精神都好,尿量也都能維持6-8片尿布的量,基本上就不需要擔心寶寶排便的問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