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7這兩天觀察軒在練習爬的時候已經會前進了,還自己會轉彎,軒的爬法是讓腳先前進,然後趴下去左手往前爬,再換右手往前爬,屁股再翹起來,身體呈現跪姿的慢慢爬,腳跟手的爬行動作是分開進行的,還不會爬之前是用腳往前蹬,一直在原地不動的做金字塔,非常可愛。

 

 

真是太高興軒又進步了一點,老媽說越來越熟練之後,我就要跟在他收拾了,前一天訂的無毒地墊今天就寄來了,這幾天要讓軒在地上練習爬囉!

每天下午散步的時候,常看到有個阿桑抱著他們的寶寶散步,旁邊還有一個人推著空車一起出來,下午散步的時候,就遇到他們,旁邊有個阿姨看到軒軒坐著在推車上玩把手上的玩具,就跟旁邊抱著小孩的阿桑說:「這麼小的嬰兒怎麼會坐?」那阿桑就告訴那個阿姨說:「他比我們家這個還大,已經7-8個月了。」那阿姨就說:「看起來跟你們家的差不多怎麼可能7-8個月!」我就說:「我兒子快7個月了!」那阿姨就很驚訝的警告我說:「他太小不能坐,坐太久對骨頭不好。」我笑著說:「不會啦!」她很不屑的回我說:「你兒子連爬都不會怎麼可以坐?」我就笑著說:「他會爬了。」那阿姨就一付「我虎爛她」的表情說:「怎麼可能!」我告訴她說:「我兒子是趴著睡的,小孩常常趴,發展就會比較快。」她連忙改口說:「發展太快對小孩不好啦!」然後一直唸唸唸個沒完,我回頭跟用著她聽得到的聲量跟老妹說:「像你們這樣把小孩都抱著,又不讓小孩學坐推車,當然發展比較慢囉!」於是就慢慢的離開了....

晚上老爸回到家,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他,他也認為軒本來就不會爬,只會在床上划船,我心裡想:「拜託!你一個禮拜來陪軒玩幾次,一次都沒有,偶爾來玩一下拍拍照就閃人,當然不知道軒軒發展得如何了。」結果吃完飯後,老爸上來要拍照試相機,突然看到軒真的在爬,就很驚訝的說:「小子真的會爬耶!」然後就一直扶著軒要他學站,硬要讓軒抓著床欄自己站,昏倒....我跟老妹在後面一直使白眼,老妹故意大聲說軒要洗澡,老爸才下樓去,真是急躁的外公....

今天下午開始把無毒地墊拼起來放在地上,把軒抓到地墊上去玩,結果他一接觸到地墊就趴著不動,整個人傻掉突然不會爬了,然後一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,想爬又覺得怪,腳一直往後翹,我一直拿玩具在他前面逗他,他的腳就是不會變成跪姿,手一直往前爬,在丟回床上,又到處爬行自如,真是奇怪,照理說在床上比較軟,爬行耗費的力氣比較大,在地板爬反而比較容易呀!怎麼會這樣勒?放到床上確認會爬,再把他丟到地墊上,還是一樣定格不爬,後來爬累了還生氣哩!

晚上洗好澡後,繼續讓軒練習,他放在地墊上,連動都不想動,直接臉朝下吃著手,拿玩具逗他,他看了一眼,還是不裡我,努力逗他好久,他才開始爬,一開始會試著爬,後來覺得怪怪的,就開始趴著用手爬動,但就是不動,腳翹高高,真是有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