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每天晚上不曾間斷的幫軒全身擦上乳液,做全身按摩,軒已經很習慣擦乳液這件事,有時若我忘記幫他擦面霜,還會在上床之後,大聲的提醒我:「媽媽,你忘記幫我擦臉了!」

現在白天看我塗塗抹慣了,軒也開始要求起床要擦臉,而且還搶著自己擦防曬乳。

晚上有按摩,所以他不會搶著要自己擦,白天就興致勃勃的跑來擦臉,若是看我上妝,還會偷偷摸眼影擦眼睛,真是小騷包!

遇到這情況,我就告訴他:「你是男生,擦乳液就好了,這個亮亮的是女生擦的喔!」軒還會開玩笑的說:「我是女生啊!」我拍拍他的肚子說:「你有小雞雞是男生啦!」軒才放棄上彩妝的念頭,有點失望的說:「喔!好吧!」

等下次若還有機會,我會告訴他:「如果你有上台表演,就有機會跟媽媽一樣,可以把臉、眼睛、嘴巴塗上顏色喔!」否則以後幼稚園要是有表演,這小傢伙若建立了男生不能上妝的概念,肯定要跟老師大戰一番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