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規範都有幫軒建立,軒也能遵守規定的配合,這是我感到很驕傲的一件事,不過這可愛的小子,可以把我說過得話記得清清楚楚,還會應用在生活上,有時候我自己都忘記了,他還會提醒我。

昨晚吃飽,老弟邀我們去逛逢甲,我幫他挑褲子,老公跟老妹去CROCS買布希鞋工作穿,買完後我跟老公先離開逢甲,老弟跟老妹繼續逛,回到家後開鐵門,軒急著進門,我告訴軒要等鐵門都上去了再進去,軒就乖乖的等,我等鐵門開差不多時就要進去,軒竟然大聲的說:「還沒喔!不能進去。」我看他一直盯著鐵門完全打開到定點,軒才解除狀況的說:「好了,可以進去了。」老公還笑我被軒糾正。

今晚去幫家族的媽媽代購衣服,所以比較晚回來,老爸就一臉不爽的指著電扇大罵,一會兒罵老妹都不做家事,一會兒罵我不會幫忙,罵了5分鐘左右還滔滔不絕的繼續罵,我看著軒不吃飯,眼睛一直看,照老爸這樣劈哩啪啦的罵,至少會罵個半小時跑不掉,我立即開口說:「這些事不能在吃完後再說嗎?」老爸還繼續罵,我火氣就有點上來了,直接說:「你很會破壞吃飯的氣氛耶!」老爸聽到我這樣說罵得更大聲、更難聽,我直接大聲制止他說:「不要再講了,你沒看到軒在吃飯嗎?一定要在這裡大小聲嗎?」老爸氣得轉身走到樓梯口開口還要罵,軒這時就出聲說:「阿公不要講啦!吃飯啦!」我們全部都被軒說的話嚇一跳,老爸也傻住。

軒投下的震撼彈讓老爸很沒面子,他火氣未消還被孫子講話,過了5分鐘左右,在客廳繼續罵,還叫我們一家三口趕快搬走,聽到老爸又罵人,軒就開口大喊:「不要講了!」老爸聽到軒又講話了,他就到客廳前面去弄東西,還故意很大聲的叫老媽明天洗電風扇,然後人就出門去看醫生了,老妹跟老公都吃飽了,老公還會提醒軒要吃飯,軒還會說:「不能講喔!」幫軒夾菜還被軒打槍說:「不要夾給我啦!」真是超好笑的。

看老公沒事,就讓他跟老妹去洗電風扇,老公洗外面的電扇,老妹洗餐廳的電扇,等軒吃飽後,把軒交給老媽顧一下,迅速的在老爸回來前把電風扇處理好,免得落他口舌。

言教與身教是多麼的重要,如果稍有不慎,學到不好的話或行為,要糾正起來可要花上一番功夫,就像之前軒學到的口頭禪:「ㄟ!幹嘛!」還是我們全部禁口,並且經過我的引導,才完全改掉這句話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