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1歲多就開始讓他帶著太陽眼鏡,為的是要保護眼睛,抵抗紫外線的傷害,我希望在孩子還小時,盡可能早點做好防曬的措施,畢竟現在的紫外線越來越毒,全身都要包得緊緊的,更何況是眼睛。

然而市售的太陽眼鏡這麼多,從便宜到昂貴的,商家都標榜著抗UV的功能,樣式從簡單到花俏,除了可以抗UV,還兼顧著美觀與帥氣的功能,我從以前就是見光死的族群,在高中時就有配戴太陽眼鏡的習慣,即使我有近視,我還是會特別去訂做一副有度數的太陽眼鏡。

以往都是配戴訂做的太陽眼鏡,不清楚一般市售的太陽眼睛有什麼玄機,所以為軒選購太陽眼鏡時,並沒有考慮太多,剛好老公的姐夫是從事眼鏡行業的驗光師,與經過他的指點才知道一般市售的太陽眼鏡大部分都不能直接配戴,尤其是幼兒的太陽眼鏡,品質更是參差不齊,並不是深色的鏡片就有抗UV的功能,有抗UV的功能不見得安全。

結果軒已經戴了1年的一般太陽眼鏡,雖然不是天天戴,但對他的眼睛多少還是有點傷害呀!所以我看到喜歡的款式可以購買,但是我會把鏡片拔掉,到眼鏡公司去訂製適合的太陽眼鏡鏡片,鏡片品質與抗UV的效果較有保障。

●太陽眼鏡的鏡片選購的注意事項

1.不要買壓克力材質的鏡片,鏡片材質是選購太陽眼鏡的優先條件,應選擇樹脂鏡片或PC鏡片較佳。一般市售的廉價太陽眼鏡,鏡片只要泡過抗UV的藥水,都可以達到抗UV的安全值,但壓克力材質鏡片光學性較差,戴久了會有頭暈的狀況,加上鏡片表面硬度不夠、耐磨性差、透光度不佳,戴久了會傷害眼睛。

2.建議選擇灰色、茶色、墨綠色之色系的太陽眼鏡,鏡片顏色越深,檔光的效果越好,但鏡片的顏色與抗紫外線的效果無關。

3.太陽眼鏡必須要有抗UV的功能,一副好的太陽眼鏡是可以隔絕掉90%的紫外線。

4.須注意鏡片的品質,鏡面必須是平整的,並仔細觀察影像反映在鏡片上是否正常。

5.試戴太陽眼鏡時,鏡框必須服貼在臉上,鼻墊必須緊靠在鼻梁上,如果鼻墊沒有靠在鼻梁上,鏡框整個懸在臉上,這副太陽眼鏡就不適合配戴

6.選購時檢查太陽眼鏡是否有標示清楚。

7.敲敲看鏡片,聲音如果很清脆,表示鏡片是壓克力材質,聲音如果較低沉,表示鏡片是樹脂材質,可以這樣簡單的做區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