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吃飯時,軒前半小時很不專心吃飯,吃飯配話,一張小嘴講個不停,手還會比來比去,以後一定很會演講,而我就得頻頻的問他「現在要做什麼」,而且還越問越大聲。

軒聽到我講話越來越大聲,他也開始有所警覺,但嘴巴的飯都忘記要咀嚼或吞下,偶爾聽到我大聲的問,還會自己說「吃飯不能玩」,知道歸知道,他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揮起手來,最後被我打手,才淚眼汪汪的把手放到定位。

等他乖乖配合後,我就會摸摸他的頭,告訴他:「這樣就對了」這時軒突然說:「媽媽我愛你。」我愣了一下,過了3秒回他說:「媽媽也愛你。」軒就很高興的拿起湯匙繼續吃,這時老爸就對著軒說:「你沒有乖乖吃飯,媽媽就不愛你了。」聽到老爸這樣說,我瞪了他一眼,馬上跟軒澄清:「你沒有乖乖吃飯,媽媽還是愛你,但是媽媽會很生氣,知道嗎?」軒就說:「知道。」老爸聽我這樣回應,很大聲的說:「哪有這種事。」我就冷冷的說:「就是有這種事。」真是亂來,跟小孩子亂說話還覺得自己沒有錯。

事後老爸吃飽就離開餐廳,軒軒快吃完的時候,突然又說:「媽媽我愛你,媽媽愛軒軒嗎?」我馬上說:「媽媽愛軒軒呀!」軒軒就笑呵呵的說:「媽媽愛軒軒耶!」接著繼續吃著他的飯。

平常會這樣說,大部分都是睡前才會講,沒想到軒突然這樣說,真是又驚又喜呀!

愛能融化一切,也沒有條件,即使軒使壞讓我生氣,到最後我還是會原諒他,以前老爸就是常常說「如果你怎樣....我就不愛你了。」多講幾次後,我們小孩都覺得老爸早就已經不愛我們了,所以對他也越來越疏離,所以我知道對軒不可以這樣說,無論如何,都要讓他感受到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