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在2歲2個月會穿脫衣褲,也會穿鞋了,自從今年年初會穿鞋後,我都得幫他把鞋子擺好,防止兩腳穿反,但這個習慣從軒開始會把脫掉的鞋子擺回他的小鞋盒內後,就開始改變,我也懶得幫他把鞋子擺好,軒也希望可以自己來,所以都讓他自己穿脫鞋,有時候穿反了,就是等走下1樓之後再換過來。

幾次後覺得這樣好麻煩,平常軒下樓都穿脫鞋,我就跟他說:「要把腳都放在脫鞋裡面,鞋子穿反了,大拇哥會跑出來,我們就要把鞋子換過來。」經過幾次不厭其煩的跟軒說明,大概過了半年以後,軒就開始會分辯左右腳的不同,即使自己穿錯邊,他也會馬上換過來呢!

前陣子軒穿衣服和穿內褲會穿反,於是我教軒要看圖案,圖案在前面就對了,但有時圖案不見得通通都在前面,所以這樣教好像也不太妥當,於是就只有在軒穿反的時候才跟他說要換邊,結果這樣幾次之後,這陣子發現軒只要穿過的衣服,只要我告訴他哪邊是正面,他就知道正面在哪裡了,穿反了自己也會更換過來,最厲害的是,內褲有時整件都有圖案,他也知道哪一邊是正面了耶!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!軒真是棒極了!

軒練習穿脫衣褲是用眼淚換來的,因為挫折容忍度低,所以每次要好好的跟他說,都得等他哭完才能好好講,軒隨隨便便哭一場都要5-10分鐘,等他哭完要好好的說時,又開始第二場的哭,哭一輪下來甚至都要耗半小時,真的好辛苦....還好軒在眼淚中的學習成效並不差,只是眼淚是多餘的,能省點眼淚就能多點力氣學習呀!這是軒要多多磨練的行為之一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