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都是軒要求喝水,我倒水給他喝,不然就是我主動拿水瓶或水杯讓他喝,上個月開始,軒會自己拿裝水的瓶子倒水進他的杯子喝,有時明明自己可以直接喝水瓶的水,他就是要倒到他的杯子喝才行,既然他堅持,我也不反對,訓練他的手眼協調和準確度也不錯,如果水倒出來,他還會自己拿抹布擦乾淨。

昨天老公開始教他使用飲水機,軒的身高已經足以自己使用飲水機,但飲水機有熱水,所以要教導他正確的使用方式,熱水的開關與溫水的開關都跟他說明清楚,並告知他熱水會燙手,只能裝溫水,軒也很聽話,每次裝水就會重複問:「用這裡嗎?燙燙不能用嗎?」我跟老公都不厭其煩的再告訴他,並且強調飲水機是喝水的,不能玩。

今天就興致勃勃的一直去飲水機裝水,平常都沒喝這麼多開水,只要有機會可以使用飲水機,他就非常開心的去裝水來喝,以後請他幫忙倒水給我,相信他一定非常樂意吧!

要讓軒當我的小幫手,就是要在他非常有興趣的時候盡量讓他參予,並且不要怕他做錯或幫倒忙,每次完成後,都要感謝他、鼓勵他,軒做事的準確度就會一直進步,而且會很主動幫忙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