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白天已經不需要我的幫忙就可以自己上廁所大小便了,但擦屁股的動作還不是很純熟,必須讓軒多多練習才能熟練的擦乾淨,而且軒在上廁所時還會有關門的習慣,儼然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幼兒了,其實讓軒在夜間自己去廁所尿尿,真正無法放手的其實是我們,怕他在黑暗中摸黑去廁所會滑倒,或是弄濕手腳忘記擦乾,甚至擔心上個廁所而醒來玩耍,這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,所以都會陪著他去廁所尿尿。

這次感冒並不嚴重,可是晚上睡覺卻很不安穩,頻頻起床討水喝,或是因咳嗽哭醒而吵著拍痰,水喝得多也得必須頻繁的排尿,也會使軒有尿意而哭醒,以往身體沒不舒服時,都會坐起來直接叫人,這陣子感冒就特別愛哭。

一開始教他在不舒服時或想上廁所時,直接抱著我用講的跟我說:「媽媽我不舒服,我要尿尿/拍痰/喝水。」讓他明白用哭的只會讓咳嗽的症狀惡化,越咳越嚴重,軒聽懂了我的話,也因此學會了正確表達。

這幾天夜間頻尿,我感冒實在無法應付他頻頻起床的狀況,乾脆大手一指,直接跟軒說:「自己去尿尿/喝水。」軒也很配合的自己去,然後自己在回床上躺好,牽著我的手再睡回去。

這次的感冒意外讓我跟老公都放手讓軒在半夜自己去排尿,也確定了軒在半夜時能夠自行如廁,算是因禍得福吧!只希望這次的感冒能趕快讓我與軒恢復健康呢!

在自行大小便的訓練已經拿到畢業證書了,如今就是要再進修,加強擦屁股的熟練度才能得到滿分,軒現在是2歲11個月,再過2週就滿3歲,往後還有好多的生活技能要持續訓練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