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出遠門,由於旅館的冷氣太冷,軒有點着涼,回來一直有鼻音,喝奶會喘不過氣來,感覺喉嚨沒有發炎。

8/30早上把鼻涕吸掉,看會不會好轉,吸鼻涕讓軒軒哭得驚天動地,鼻涕很多又不得不吸,下午看他又流鼻涕,再吸一次,鼻涕有點變黃,還有少許的血絲,真是不妙,偏偏常去的診所今天休診,明天再帶去看醫生吧!

8/31帶去謝佳璋看診,醫生說只有鼻子有發炎,喉嚨沒有什麼影響,吃藥就好了,早上鼻涕還是很多,在家吸了一些出來,在診所又吸了許多。
下午吃完藥,晚上已經有好轉的現象,鼻涕也沒這麼黃了,應該很快會好的

9/1昨天拿的藥,軒每吃必吐,還是連食物泥一起全吐光,老公一直認為是藥太苦,叫我帶軒到中國醫藥學院看診,我覺得這跟藥一點關係都沒有,根本不需要再去別的地方看診,後來聽老公一直唸不停,乾脆換個醫生看看,順便去醫院健康檢查。

近中午到醫院,量了身高體重,身高70公分,體重7.7公斤,頭圍42公分,軒有自己的成長曲線,雖然長得很慢,不過都有慢慢的長大了,給醫生看一看後,拿了藥就回家了。

結果換了藥還是吐,根本就是軒不想吃自己催吐的,自己的兒子都不了解,還堅持要換醫生看,就讓這老公去體會換藥有沒有差別。

9/2因為感冒的關係,軒食慾不太好,一天大概吃了兩杯的量而已,水不肯喝,尿尿好少,都得硬灌水讓他喝,一天抽了8-10次鼻涕,都稠稠的,讓我很擔心,軒因為吃西藥,比較容易想睡,這回連我也感冒,連我也跟著休息。

9/3每次吃藥都像大戰一樣,而且好幾次灌成功了,到最後還連食物一起吐光,真是氣到沒力了,硬的不行來軟的,睡前給軒吃完他愛的阿德比,然後再給他吃藥,拍拍他的胸口,跟他說甜甜好吃,本來不肯吃,聞到味道就開始叫,後來我好聲好氣的告訴他:「媽媽抓著灌你就會哭哭,哭了就會吐,吐了還是要再喝藥,你自己乖乖喝,一口就喝完了。」重複的跟他說,好好的安撫他,軒才試著喝一口,接著慢慢的把剩下的藥喝完,還多喝了兩大杯的水,喝藥還愛人哄呢!

9/5軒因為不太肯不吃藥,感冒加重了,用灌的還是吐,買餵藥器來灌藥了,也只能撐幾次,軒就能破解並且吐出來,若是明天在沒有好轉就要回去看醫生了,母子倆都沒有好轉,軒的病情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....

9/6上次拿的藥都被軒吐光光,沒吃到多少,這次再去看診,還好只是喉嚨發炎,沒有太嚴重。

而我一直想盡辦法要讓軒吃藥,用了滴管、針筒、灌食、哄騙,通通最後還是被他吐光,通通都不肯,只要塞嘴巴的東西,舉凡水杯、碗、湯匙,全部把嘴給抿起來,真是精明的小孩。

之前用酷咕鴨的餵藥器,可惜壞了,餵的地方是扁平的,可以壓住舌頭,出口的地方是兩個洞,防止嗆到,中間還有一個大片的防溢片,防止吐出來,設計真好,現在再買一個來對付軒,希望能撐久一點。

9/13今天換中醫師看診,之前叫我要斷奶的林醫師,絕對不會再去給她看病了,換優格媽推薦的普濟堂中醫診所,我跟軒軒都給這個醫師看診,他很親切,而且好像很厲害,遇到小孩子,還是抱著聽診喔!

9/14換了醫生後,軒吃了一天的藥鼻涕的量明顯減少,相信只要按時吃藥軒很快就會好起來的,這醫生開的中藥軒偶爾還滿願意吃的,所以接受度還不錯,偶爾不吃還是得強灌。

9/15軒軒纏身已久的病毒終於離開了,已經不咳嗽也不流鼻水了,反而是我感冒還沒好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