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這次感冒剛開始像黏皮糖一樣黏著我不放,一刻看不到我就哀哀叫,拔拔也不要,阿嬤也不要,只要媽嗎抱,害我只能在遊戲區裡面陪軒玩,累了就直接窩在角邊睡,軒自己玩自己的,無聊時自己會爬來找我....

到後來有越來越黏的趨勢,甚至晚上都沒辦法自己入睡,自己在半夜醒了無法睡回去,我已經快抓狂了,沒辦法好好休息,累到我偏頭痛發作,感冒也好不起來,昨天開始放著給他自己睡,哭得呼天搶地,老媽還叫我不要給軒哭,我說過渡期只有兩三天,難道以後都要哄著睡嗎?

老媽還說哄著睡抱著睡有什麼關係,說我吵老爸睡覺,軒哭鬧也都是我在顧,講得好像很容易,都是我在累,他們上來玩玩孫子就閃了,有時請他們幫忙帶一下就推來推去,連我要訓練兒子都要看他們臉色嗎?

11/7晚上重新訓練,狠了心絕對不抱他,今晚哭的時間短了很多,不過半夜站起來叫了好幾次,但都會自己在睡下去了,雖然軒睡眠品質似乎不太好,不過慢慢的讓他適應回來,相信不久就能回到前兩星期的狀況。

11/8晚上的遊戲時間,老爸聽到軒在哭,又上來關心,看軒在遊戲區內看著我哭,我坐在遊戲區外的床邊,距離不到一公尺,軒還是吵著要找我,老爸就說:「他只是要人家陪,哄一下沒關係。」然後自己拿著相機跟軒玩,軒都沒甚麼表情,不太搭理外公。

老爸要求我晚上要下樓煮飯,就是卡在軒黏得不得了,根本走不開,之前老爸還說風涼話,於是我就說:「如果像這樣都要人家陪,我怎麼可能在晚上下去煮飯?」現在讓我找機會酸了,老爸就說:「那要想辦法轉移軒的注意力,不要讓他一直吵啊!」說完後,軒看到我去曬衣服,又開始哀哀叫,老爸才改口對軒說:「你要學著自己玩喔!掰掰!」跟軒講完自己閃人去了,說的比唱得好聽,現在知道說得簡單要做很難了吧!

現在不能抱著軒睡覺,也鄭重跟老公警告,今天晚上睡前哭了半小時才自己平靜下來慢慢睡覺,比起昨晚的哭鬧2小時來說,已經算一大進步,話雖如此,半夜1點還是起來哭,一開始哭哭我都沒理他,但我發現他在床上反覆翻滾了1小時還是不睡,應該是不舒服在哭,回想起來我晚上吃完飯後都忘了給軒喝水,可能是因為他口渴了....所以爬起來哭哭,給了水之後還是哭一下要我抱,我沒理他爬回床上睡,軒哀了一下就睡回去了呢!

11/9晚上的睡眠比較正常一點了,白天的小睡卻無法恢復正常,中午是因為比較熱又有光線,所以睡不到半小時就醒了,下午是因為老公又偷抱著睡,結果一放到床上就醒了,然後開始哀哀叫,氣死我了,我一直念老公,傍晚再帶軒去散步走走完回來後,換完布布掉後,自己在床上站了1小時還不肯睡,我只好把燈關掉,軒才躺下去睡覺,真是難搞....

晚上放下床睡,大概歡了十幾分鐘,就自己睡下去了,雖然突然會哭個一聲,不過都是閉著眼睛在說夢話,終於在今晚能一夜好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