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兒童教育發展和Yoyo school配合,補助家長們免費檢測幼童大腦發展的狀況,讓父母可以了解孩子的先天潛能,給予孩子適合的學習方向。

平常教軒的時候,從天生氣質與性向發展評估他的狀況,我也想知道,自己對孩子的了解是否準確。

在檢測前,我已經做好被推銷的準備,去年曾被Yoyo schoo推銷,一度訂了好幾萬的教材,最後在七天內把Yoyo schoo退掉,耗費了不少的時間和精力去處理,如今我要的只是幼腦檢測,其餘的概不受理。

約好今天7點半,Yoyo schoo有兩位人員來訪,檢測方式,掃描軒的十隻手指頭,經由電腦的分析比對,最後等檢測結果出來,由Yoyo schoo人員為我解說。

左腦(右手)掌管理性的語言及邏輯分析,右腦(左手)掌管感性的直覺及圖像感覺,軒是左撇子,所以右腦比較發達,檢測結果,果然右腦的比例偏高,但左右腦的發展還算均衡。

左右腦比例 

軒最強的是溝通與管理能力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,看他這麼會交際就知道,他以後人際溝通方面是強項,其它創造與思考能力、感覺空間能力、音樂與情緒感受能力、操作與自理能力等,分數比例都很高。

軒最弱的是閱讀與觀察能力,平常讓軒在看書的時候,以及讓他做評量的時候就知道,軒的觀察能力和認字能力較差,認顏色、認數字、認英文字母都比一般的小朋友慢上許多,其它認知與圖像能力、邏輯與推理能力等,分數比例較低。

 

軒的潛在人格特質屬於聰明型貓頭鷹,腦筋靈活、仔細、有紀律、嚴謹、重制度品質,是個完美主義者。

其實,我也是貓頭鷹型的,所以能夠很容易了解軒的需求,並且非常準確地針對他的特質幫助軒學習,在他猶豫和退縮的時候,適時的給予督促與協助,讓他能更有自信的完成任務。

除了以上提到的這些部分外,還有檢測先天人格特質、優勢潛能、多元智能、先天學習類型、先天學習風格、溝通方式、處世之道、情感表達方式等,提供許多關於軒的各項優劣勢。

說實在的,即使沒有這次的檢測,大致上我也都很了解軒的特質,經過這次的報告,證實了我對軒的了解,讓我更有自信面對軒的優劣勢。

點點點.gif 

檢測過後,Yoyo schoo人員就開始推銷產品,當然我很大方的告知去年曾退訂的事,Yoyo schoo的小姐也不勉強我們非買不可,稍微再重新跟我做個簡介,兩位服務人員很率性的離開了,很高興這次沒有被強迫推銷。

能夠透過這樣深度的檢測來了解孩子,對於與孩子接觸較少的父母來說,幫助是很大的呢!

若有需要檢測的朋友,我也可以幫忙推薦的管道,但做完檢測,得有個被推銷產品的心理準備,有信心且有需要再來留言詢問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