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是個男孩子,不可否認的好動又頑皮,跟女生比起來,顯而易見男女真的大不相同,這個年紀好多好多的為什麼,男生也比女生問得多,很慶幸我都還能對答如流,哈!

記得我以前立志要教出一個貼心的男孩,偷偷透露一點秘技,羊毛出在羊身上,想要孩子貼心,爸媽也要先做到貼近孩子的心。

拿我們家來說,平時訓練軒的自主性和生活技能,很多事情他都能夠自己處理,一個獨立的孩子通常不太會跟爸媽撒嬌。

寶貝會跑會跳了,爸媽抱一下,就急著掙脫大人的懷抱,真是滿懷的悵然,關於孩子長大的這件事,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高興呢!

當長輩的父母,除了威嚴以外,需具備與孩子同高的地帶,孩子和父母可以互相說心裡話的空間,沒有批評、沒有責罵、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,聊天般的暢談,父母可以跟孩子撒嬌耍賴,孩子可以跟父母抱怨傾訴,互相鬥嘴、互開玩笑,無所不談。

我和老公跟軒的相處,除了做正經事或危險事會拿出爸媽的威嚴外,其它時間都很輕鬆,我們可以有不會的事,可以拜託軒來幫忙。

一萬個為什麼,軒問一句,我和老公也可以問一句,誰規定長輩什麼都要會呢?

貼心這種事,自然而然就會流露,軒現在看到我生氣,還會很勇敢的湊過來對著我說:「媽媽我心疼妳,不要生氣了,我會乖乖的。」然後用力的抱我好幾下。

若看到我皺著眉頭瞪著他看,軒也會皺著眉頭看著我說:「媽媽我擔心妳,妳怎麼了?」有時又好氣又好笑,明知故問,軒還是很愛講,我的火就是這樣給澆熄了!

親子間互相貼近的感覺很好,我很享受,軒也很喜歡,親親與抱抱這種事,對我們一家人來說,再自然不過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