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很愛拿東拿西,如果還沒拿到就收起來他就會生氣,坐下哭幾聲,看我不理他就爬起來繼續搞破壞....

如果是拿東西起來亂咬,我跟他說:「不可以咬。」或是拿到危險物品跟髒東西起來咬,就會彈他的小手,語言喝止與彈手的兩個方法,反而使他把東西直接用力丟掉。

或是發現其他的東西比手中的東西好玩,就把手上的丟掉,去找新東西玩....

以上的行為真是糟糕,今天想出一個對策,明天來實施:

愛亂拿的時候,告訴軒這個東西的名稱與用途,然後給他看一看,不讓他拿走,看完請軒直接還我或放回去。

生氣坐下或打滾時,馬上轉頭不理他,等軒站起來之後,跟他說站起來才棒棒,然後陪他玩一會兒其他的玩具。

亂咬時,先告訴軒:「這個東西髒髒。」然後請軒交給媽嗎,如果不給就再跟他說:「不可以咬,不然就要收起來。」若再咬的時候,就抓著他的手把玩具拿給我,然後跟他說:「給媽咪。」並且告訴他:「因為你不遵守規則,咬了這樣東西就要收起來。」

把東西丟掉時,先把軒的手抓住,跟他說:「東西不可以這樣丟。」然後請軒回來把東西撿起來,教他「輕輕放」或「給媽咪」。

也許一天就有成效,可能數天才會改善,告訴自己,忍與平靜!愛的教育不是罵的方式,鐵的紀律不是打的開導,不生氣才是王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