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都會陪軒玩,丟東西跟生氣的問題能減少發生,但晚上處理電腦的事情,一直把他放在圍欄裡,軒就會一直拿出圍欄內的東西拼命的往外丟。

感覺上軒好像是要故意惹我生氣,即使是罵一下,或是他看一眼也好,偏偏媽媽就是不理他,軒就把圍欄推出遊戲墊,推到衣櫥跟床上邊邊,把上面的衣服通通掃下來,等他破壞得差不多,也沒東西可以丟了,看我依舊不理他,軒就開始哭鬧。

等軒發洩完情緒之後,我才轉頭過去跟他說話,平靜的跟他說不哭媽咪才抱抱,軒就抽抽噎噎的慢慢停止哭泣,我再跟他說:「有什麼事情要叫媽媽,不能這樣生氣。」講了一次軒就聽懂了,馬上很大聲的回應我說:「媽媽。」我才抱他起來晃一晃....準備洗澡去....

軒這脾氣大的小傢伙,反正他性子一來就這樣,發洩一下情緒,只要不理會他,等他自己冷靜下來後就好,讓軒先把習慣哭鬧的問題慢慢修正再說,不然以後都用哭鬧的來討東西或達到目的就麻煩了。

一定要記得,絕對不跟他生氣,維持這個原則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