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我說甚麼軒幾乎都聽得懂,而且會很努力的完成,感覺軒一瞬間長大了好多喔!

早上換下尿布就讓他光著小屁股拿去丟,軒動作很快就抱起尿布就跑去尿布專用的垃圾桶丟掉,丟完後就叫他去廁所,他就自己進廁所了,大完便便洗好屁股後,我就叫他回房間上床,軒就很迅速的跑去床邊爬上床,然後翻身躺好讓我穿尿布,動作非常流暢,真得不得不佩服呀....

早上忙完後就帶他下樓,我一說:「走。」軒就拉著我的手下樓,一步一步的從3樓走到2樓,穿好鞋子後再一步一步的從2樓走到1樓,然後很高興的在1樓搞破壞....

如果亂拿東西叫他放回去,他會裝傻,直到我扳出臉孔嚴肅的大聲叫他放好,他才會迅速的把東西歸位,出外散步跟他說:「不能亂撿東西。」軒也都知道,不過最近散步出去,要轉頭回來時,軒就會不給我牽,很故意的一直跑走....真是傷腦筋,我只能跟他說:「媽咪跟你說過,我說要回家就是要回家了,不然就不讓你自己走。」最後不聽話的結果就是,直接把軒扛回家,軒就一邊哭喊,一邊被我扛著回家禁足,真是頑皮的小子。

晚上洗澡前先給他吃阿德比,我一說:「吃ㄇㄢㄇㄢ。」軒不管再多遠就會跑過來跟到我腳邊領一顆阿德比,塞進嘴巴後就跑去玩他的,吃阿德比的膠囊好像是吃口香糖一樣,咬得很開心,吃完後就叫他洗澡,他就緩慢的走到廁所,在外面先給他脫尿布,讓他自己把尿布丟掉後,就讓軒牽著我的手跨到浴盆內,然後幫他脫衣服,洗澡、洗頭、刷牙、洗臉通通都聽得懂,也很配合,洗好後會把我給他的洗澡玩具還給我,讓我包浴巾抱出浴室,吹好頭髮後按摩身體,給他吃完氟錠後,唱一首歌給他聽,就放到床上讓他睡了,現在他放下去我不能離開房間,我在房間內再多唱一首歌給他聽,他就肯自己乖乖睡覺了,睡著後我再去弄我的事情。

很多事情軒都聽得懂我在說甚麼,有時候只是在裝傻而已,這還在說火星語的小傢伙已經長這麼大,成長的速度真是快,我要來規劃學習單來教他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