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-3-4-1.jpg  

經過了一番大整理,前幾天軒被迫不能在房間玩耍,今天終於解禁,開心的搬出他的玩具、教具、畫本,在乾淨整齊的地板上玩了起來。

平常少玩的教具,或是容易被軒玩到殘廢的玩具,我會收到衣櫥上放,這樣可以保持軒對玩具與教具的新鮮感,若整天都放在他隨手可得的位置,軒玩起來就容易膩了。

軒興致一來,會一一點名玩過,我是被動的母親,我希望軒主動要求學習,所以我不會把一整天的行程排滿滿,而讓軒自己去安排自己的時間,除了吃飯、睡覺的固定作息,其他時間都讓軒自由掌控。

軒早上醒來,就開始抬頭往衣櫃上望去,一一的指名。

第一樣被指名的是穿洞教具,這款教具軒在2歲操作時不太熟練,穿了5分鐘就放棄,3歲之後,不按底牌出牌的軒,一會兒穿上面的洞,一會兒穿下面的洞,完全不聽使喚,於是在放回衣櫥上冰封,今天操作卻能非常有耐性的聽我說,循序漸進的穿洞,偶爾會很故意的跳過一個洞要穿,被我指正後再重穿錯誤的位置,軒能夠穿完3組板子,連續且專注的操作穿洞教具超過半小時以上喔!真是值得稱讚。

2010-3-4-2.jpg 

第二漾樣指名的是迪士尼拼圖組,這樣拼圖軒已經會拼了,不過在配對的時候,軒會缺乏耐性,今天不需要我的提示,就能很迅速的完成,不費吹灰之力就拼好了,有時候給他拼拼圖,都得看他當時的心情來決定專注力的長短呢!

2010-3-4-4.JPG 

第三樣指名的是兔子家族穿衣組,有爸爸、媽媽與小朋友,每隻都有各種不同的表情、衣服與褲子,軒會依照他今天的心情來決定擺放的款式,今天他竟然說:「拔拔很生氣。」我問他:「為什麼拔拔要生氣啊!」軒天真的說:「因為拔拔很熱啊!」我心裡暗笑,老公的確超怕熱,還會因熱成怒,我再問他:「那拔拔很熱怎麼辦呀?」軒笑著說:「給拔拔吹電風扇啊!」真是可愛的童言童語耶!

2010-3-4-5.jpg 

第四樣指名的是繪圖本,軒要畫圖,以往都是用蜂蜜蠟磚讓他作畫,今天讓軒嘗試彩色筆畫圖,軒看到彩色筆上的圖案大喊:「這是軟糖送的嗎?」軒說的軟糖是卡歡喜的肝油球,上次買剛好有送12色的彩色筆,沒想到軒還知道是軟糖送的呢!

用彩色筆畫畫,最怕沾染到衣物,拿出軒2歲錢餵泥與學吃飯的吃飯衣,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畫畫衣了。

軒專注的拿著色筆塗滿空白的葉子,軒還知道這是綠色的唷!以前軒畫畫都會連旁邊都塗到,為的只是塗滿空白處,看他現在畫圖已經不會很揮灑了,軒漸漸開始學習控制力道,把繪圖的範圍控制在框框內,這也是一個小小的進步喔!

2010-3-4-7.jpg 

畫完繪圖本,軒最後的要求是玩貼紙書,這是他最愛的一樣教具呢!

一整個早上就這樣度過了,中午吃飽後就是睡覺時間,睡醒是DVD時間,軒可以選擇觀看一片DVD,有DORA、米奇妙妙屋、貝貝等,看完會去散步,或是讓他用一會兒電腦,接著就吃晚餐囉!

吃飽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,偶爾會出門去逛逛走走,直到8-9點左右就上樓準備洗澡睡覺,這就是軒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