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前天開始發燒,剛開始沒住意他的溫度,看軒活力還不錯,只覺得他是體溫偏高而已,剛好今天保險員來找我去謝佳璋讓軒做健康檢查,我才知道軒燒到39度4。

護士量了溫度,問我:「知不知道軒發燒了。」我說:「我只知道他夯夯,不知道燒這麼高。」於是藉著健康檢查,順便給醫生做快篩,護士看軒燒這麼高,又跑來問我:「媽媽,要不要給軒塞屁股。」我笑著婉拒說:「沒關係,我回去再處理就好了。」其實我不想給軒吃退燒藥,更不想給他塞塞劑。

健康檢查加上看完診,確定軒沒有感染H1N1,我就放心了許多,保險員帶我們回家,預計這次的保險單過陣子就會出來了。

軒一到家就開始吵著要睡覺,整個人懶懶的一直睡,連晚餐叫他吃,吃到一半還是說要睡,最後我拿出肉酥引誘他吃,軒才勉強吃了半碗飯,吃飽了精神就來了,玩了一個小時,又沒電了,早早就說要睡覺,我也早早的讓他休息,雖然沒有感染新流感,但軒的活力與食慾都不好,只能一直給他灌蜂蜜水,舒緩一下熱度,我還得緊繃著觀察狀況才行。

今天早上還是高燒不退,但活力和食慾都比昨天好了很多,下午逐漸退了燒,再帶軒去慶祥看中醫,鍾醫師說:「這是感冒病毒,現在退燒之後,要注意排便,若沒有大便,還會再燒起來。」

雖然軒發高燒,不過卻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,吃了一天的藥,整個人都恢復了,軒的狀況還不錯,至少我擔心的問題都沒出現,老公也鬆了一口氣,中藥就再多吃個三天,確認完全解除危機後就可以停藥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