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軒在前陣子,要求他要問「可不可以」的時候,軒都會搞不清楚「你我他」該怎麼使用,每次都聽到軒說:「可不可以給你?」我們就會不斷的重心告訴他怎麼說,在3歲時,軒才學會分清楚第一人稱、第二人稱如何使用。

軒能分辨你我他是指誰,但使用時只會用到第一人稱的我,以及第二人稱的你,第三人稱的部分,我大多都是用稱呼來講,第三人若是一個小男生,就直接稱他弟弟或別人。

最近發現,軒開始會使用第三人稱來詢問,遇到一個小哥哥,軒會問我:「他要不要玩?」

若是我跟老妹同時說話,軒會問:「是妳在說話還是她在說話?」

小孩的成長過程真是有趣,一點一滴在學習與成長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