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句實在話,我跟幾米不熟,但我曾推薦幾米出的一本書「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」,書裡頭細膩的童稚畫風,以及用孩子世界的角度,平淡的敘述孩子的心裡的想法,像是一波波的漣漪,震撼著大人的思考模式,這次在台中的勤美誠品舉辦活動,讓我有機會可以漫遊幾米城市,能更近距離的認識幾米。

我們在昨天晚上,跟著老爸一起來逛NOVA的時候,就來稍微逛過了,但老爸來匆匆去匆匆,沒有機會細細地欣賞與逛逛。

晚上的感覺與白天的感覺不一樣,我允諾軒,明天在帶他來這仔細的認識幾米的作品,也順便好好的帶軒逛逛大創。

 

粉藍愛心.gif 

身後有「失樂園」的展示,右方是叉叉熊,中間是小雞丁,左方是白小天,另一頭還有可愛的聖誕企鵝。

 

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地下鐵車廂,一格格不同的調調,展示著不同的人偶。

左圖是球寶兒,右圖是彼得,軒很開心的欣賞與拍照。

 

左圖是驢頭妹與盲女,右圖是微笑的魚,軒的小屁股剛好塞得進去,可以多拍幾張獨照。

數次帶軒去看展覽,他已經知道規矩,圍起來的地方不能走的道理了,不過頑皮的小手還是會好奇的探索,這次的展覽沒有規定不能觸摸,所以我也沒有限制軒的小手,只提醒他要「輕輕摸」。

 

再往下看,就是一整排頂著書的人偶,每個人偶都很可愛,不過頂著大太陽一一拍照,實在熱得發昏,我們一家子在這拍幾張照,還得等人群散了再拍,真是熱呼呼。

失樂園與地下鐵的故事我都不熟,只知道這是幾米的作品,作者有著童稚的心與純真的思維,很容易引起共鳴,這個世界就是缺少太多童心,大人們需要重新挖掘自己童心的一面,才能真正的面對自我。

在外頭的人偶,到這個旋轉木馬告一段落,這是「向左走向右走」的故事,內容我不清楚,我只知道要把握當下,錯過的不會重新再來呀!

 

粉藍愛心.gif

勤美誠品戶外的展示人偶都一一看過,進來室內吹冷氣,帶軒去大創逛逛,往下走在B2F就會看到向左走向右走的展示人偶,在這裡的展示,特別能讓人感受到錯過的遺憾與落寞呀!

在大創挖挖寶,買了貼紙書與畫冊給軒,還有其他的東西也很不錯,下次若還有貨再來添購囉!軒開開心心的拿著畫冊陪我們逛街,一路往上走,到CROCS試鞋,軒已經確定要買海星星的款式,專櫃一雙1180元,我回家後再到網拍下標付款,一雙只要520元,專櫃跟網拍的價格差滿多的,有興趣的可以問我,雪媽會熱情提供賣家帳號的喔!

4樓的誠品書店內,還有其他幾米人偶的展示,軒拿起畫冊坐在盲女旁,佯裝閱讀讓我拍照。

 

從4樓上去的途中,手扶梯旁有素色的展示人偶,軒也一一拍照留念。

左圖是123木頭人,右圖是小乖小象。

 

這是可愛的布瓜喔!軒一直被我重拍很多次,笑得太假要重拍!沒看鏡頭也要重拍!最後逗他開心,才露出真實的笑容,軒真是可愛!

 

離開誠品書店,我們從電梯離開,入口處就擺著白小天與黑小夜。

這兩個人偶仰望著天空不知道是在等待著什麼,白天還是黑夜呢?

 

逛完勤美,帶軒到市民廣場的草皮上跑一跑、跳一跳,軒大剌剌的直接躺在草皮上,應該是有些疲倦了,偷偷躺著休息,雖然累了,但笑容不減,心情非常好喔!

 

接著再去新光三越換禮券與保養包包,就回家囉!今天沒睡午覺,騎車去新光三越的路上,軒一直想打嗑睡,我告訴他想睡覺就休息,不要再逛了,他還是很堅持要賠我去新光三越一趟,撐著眼皮打起精神來就是要去,真是被軒打敗,晚上吃飯肯定又會吃很久了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