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廟麵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最常拿來烹調的麵食,吃起來口感非常好,即使煮久了也不會爛掉,對最討厭吃爛麵的我來說,關廟麵是我的最愛,難得有機會可以試吃進化版的「上智關廟麵」,一定要吃看看新推出的美味。

記得老媽提過,很久很久以前,食物無法長久保存,人們為能使食物放得更久,把食材經過醃製與曬乾的過程來存放。

這次試吃「上智關廟麵」,經過了解,關廟麵獨特的太陽曬乾方式,也是由此而來,原先曬乾麵條只是為了長久保存,沒想到經過獨特的太陽曬乾方式,麵條卻變得更香Q可口,到現在,科技那麼發達,烘焙的機器那麼多,可是都還沒有一種烘焙機能夠代替獨特的太陽曬乾方法的口味。

主要的特色是傳承古法手工精緻、純以日光自然曬乾、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、香Q可口且風味獨特、煮後湯汁不混濁且久煮不爛。

紫色閃燈  

「上智關廟麵」推出新版,舊版是一整袋滿滿的麵條,進化版則是增加了調味包,一整箱的進化版關廟麵共48包,內含乾的麻醬麵與湯的韓式泡菜。

進化版關廟麵跟市面上的速食麵一樣,通通包辦,快煮三分鐘,不需要調味即可直接食用,更便利、更美味、更簡單就可以享用美味,真是最道地的關廟麵呀!

若是喜歡吃Q勁的麵條,放入滾水中煮三分鐘就可以直接撈起,若喜歡吃較軟的麵條,可以多煮1-2分鐘,麵條依舊好吃,煮久了也不怕變爛麵。

  

紫色閃燈

●乾的麻醬麵吃法

1.將適量的水燒至沸騰,再將關廟麵放入,以筷子輕輕攪拌,約3分鐘即可煮熟。

2.起鍋除去多餘水分,拆開調味醬包倒入拌勻即可享用。

3.好吃的密技,先用點煮麵的水在碗中把調味醬調開,在加入麵上下拉動可使醬料更均勻、麵條更有彈性。

 

●享用之口感分享

麵條Q勁十足,進化版最關鍵的就是醬料包,麻醬的醬料有點微甜又帶有微辣感,兩種味覺混合刺激之下,吃起來很爽口,麻醬的濃度調很剛好,不會太稀,也不會太濃稠,攪拌的時候很容易讓麵吸收醬料,吃完之後,一滴麻醬都不留,完全不浪費。

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麵條很細,醬料拌勻時完全不費力,且不需費盡的咬,使我們可以很輕鬆的享用麵食。

 

軒一邊吃一邊喊辣,卻又一邊繼續一口接著一口吃,真是有趣的現象。

看我拿著相機拍照,還很配合的大口大口把麵塞入小嘴,非常稱職唷!

 

紫色閃燈

●湯的韓式泡菜麵吃法

1.將適量的水燒至沸騰,再將關廟麵放入,拆開所有調味醬包倒入,以筷子輕輕攪拌,約三分鐘即可煮熟。

2.好吃的密技,可隨喜好加顆蛋或蔥花、清菜,現煮現吃最美味。

 

●享用之口感分享

這個口味剛好不是我的菜,不過老公卻很喜歡,煮麵完湯麵之後,這碗麵放了10分鐘,沒想到麵條的口感依舊很Q,完全不會爛掉。

韓式泡菜的調味粉很香,整個泡菜的味道都濃縮在這裡,我大約用了4碗水來煮麵,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又不失泡菜的香味,微辣的口感刺激味蕾,令老公一口接著一口,連湯都喝到見底。

加顆蛋與清菜,整碗麵營養滿分,一包麵一個人吃,份量剛剛好。

 

紫色閃燈

營養、健康、簡單、美味的新一代方便麵,從上智關廟麵的進化版開始吧!

上智關廟麵官網http://www.kmnoodle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