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菜與飯分開給軒吃的效果並不如預期的好,軒也比較會挑他比較好咬的食物吃,菜類因為咀嚼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,所以軒常常會刻意把菜挑掉,因此決定研發一種能讓軒無法挑掉食物,也能很容易接受的食物,於是燉飯就產生了。

材料:胚芽米1.5杯、高麗菜1/4顆、虱目魚半條、吻仔魚半碗

●做法:
1.先將米洗好放入冰箱泡軟,米的水量約350ml。
2.將虱目魚鱗片刮乾淨後,加一點水,淋上少許米酒去腥,接著用電鍋把虱目魚跟米一起分鍋煮1小時,內鍋的水放多一點以防米太乾。
3.把吻仔魚切細,高麗菜切碎,接著起油鍋放入蒜頭爆香後撈起,再將吻仔魚跟高麗菜炒一炒後,放水悶煮10分鐘。
4.炒完吻仔魚與高麗菜後,將煮熟的虱目魚拿出來去刺弄碎,再通通一起放到飯裡,以快鍋大火燉一下,水滾過後再放回電鍋蒸一次,裡面的水分就被飯吸收,變成稠稠的軟飯了,再加少許鰹魚粉悶煮5分鐘後即完成。
5.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2等份,1份放冷凍,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。

●後記:
第一次做燉飯,不是很上手,用快鍋燉煮速度快,但需要人顧著鍋子,且水分較難掌控,用電鍋煮的速度慢,不過我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,但用電鍋煮燉飯,飯菜入味的口感沒有快鍋好,所以要稍微取捨一下,下次再試一次,看快鍋和電鍋哪種較適合煮燉飯吧!

延伸閱讀燉飯烹調詳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