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的平面拼圖,軒玩到了一個階段,有些膩了,換另一種拼圖讓他挑戰,喬媽之前推薦6面立體拼圖,剛買回來,軒一點興趣都沒有,我就把這組拼圖放在1樓,讓軒沒事就去看一看、摸一摸,突然有天,軒自己完成了一個圖案,就開始對立體拼圖有了興趣。

比較精緻的玩具,我都放在房間,可以拆、可以亂丟的玩具,就放在樓下,讓軒在樓下也有東西可以玩,軒在1樓時,沒事就拿著螺絲起子,開著檯燈在桌上拆他的車子,認真的模樣很可愛。

剛開始拼的時候,軒很還挫折,拼了2-3塊就繞跑,難得軒能自己度過了起頭這一關,終於感覺拼立體拼圖是一件有趣的事,真是可喜可賀。

立體拼圖的下方是圖紙,可以先找喜歡的圖案,再來尋找拼圖,軒產生興趣後,每一種圖案都要拼拼看,還會拉大人陪他一起拼。

你一塊我一塊,一起完成拼圖,不跟軒拼還會一直問,講到願意陪他拼為止。

6種圖案,軒都一一拼過,下次若是逛玩具反斗城,再來買其他圖案讓軒挑戰。

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